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搭载2.5T发动机马自达ATENZA或推MPS版本

2016年07月11日08:1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胡挹工)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首次应用于马自达CX-9上的创驰蓝天2.5T发动机未来将有望搭载于ATENZA和马自达3之上。之前有消息称,马自达将振兴旗下MPS高性能版本车型,用以对抗大众和福特的运动型车,这也就意味着全新的马自达3和ATENZA的MPS车型就快来了。

马自达 6曾经推出过MPS车型,在北美称Mazdaspeed6,在欧洲称为Mazda 6 MPS,搭载2.3T发动机,但阿特兹问世后,MPS版本一直缺席。

马自达北美研发工程师Dave Colem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5T发动机占用的空间与现有的2.5L发动机相差不多,所以在技术层面,2.5T发动机完全可以匹配到ATENZA和马自达3上。

全新的2.5T发动机首次搭载于美版全新一代CX-9上,其压缩比达到10.5,最大功率为183kW(250Ps),峰值扭矩为42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动力输出与老款CX-9上搭载的3.7L发动机动力输出相仿,但燃油经济性提高20%。未来搭载到ATENZA之上,在调校方面或有不同。

点评:ATENZA已经问世很长时间,而MPS版本却一直未见踪影,而此次消息的曝光,似乎暗示着ATENZA的性能版本即将到来,不过目前一汽马自达方面并未给出任何引入相关的信息,我们会持续保持关注。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