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如何修车不被黑?检修分离或助车主自主制定维修方案

2016年07月08日13:5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曹淼)可怕的零整比数字、维修领域与车主之间严重的信息不对称、汽车后市场检测、配件、维修三环节不独立……种种不利因素下,消费者如何修车不被黑?检修分离或将助消费者明明白白修车。7月7日,首家推广检修分离概念的“我的车车”团队在京东众筹平台上启动了众筹项目,并顺利完成了众筹。

“我的车车”创始人、联席CEO黄翀表示:汽车后市场之所以黑幕重重的根本原因是信息不对称。对于专业性强的汽车维修领域,大部分车主一无所知。只有打破这种信息不对称,检测、诊断、维修相互独立,才能真正可以让车主明白修车。

“我的车车”创始人、联席CEO黄翀

我的车车汽车体检中心,提供的就是这样的检测与故障诊断服务。针对国内汽车后市场普遍存在的“过度保养”与“过度维修”现状,首创“检修分离”的服务模式,即将汽车维修环节的检测、配件、维修三个环节独立开来,通过独立公正的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服务,车主可以明确知道车辆故障,并以此为依据确定合理维修方案。

据悉,服务后,“我的车车”还会给出完整的电子版体检报告,报告包括体检结论、配件方案及价格参考。与此同时,“我的车车”还为有需求的车主提供配件代购和比价服务,也可以把经过其严格认证的高品质维修工坊推荐给车主。检测后如何维修和购买配件完全由车主自行决定。我的车车也鼓励车主自行选择后续的维修工作,并对检测结果给出公正的评价。

“我的车车”的检测车间

据了解,“我的车车”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首家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平台,其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服务,为车主提供独立、详细、客观的检测与诊断报告,包含详尽的过程数据、诊断结论和配件方案。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