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不足20%的纯电动物流车能够拿到补贴 电池重量限制获补

2016年07月07日08:2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安庆7月7日电(曹淼)为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水平,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7月6日,2016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层研讨会于安庆召开。谈及纯电动物流车现状,天津清源电动车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窦汝振表示:能获得地方补贴是纯电动物流车推广的先决条件,而只有不足20%的纯电动物流车未来有望拿到补贴。

窦汝振指出:2015年,纯电动物流车产量达到4.6万辆,占纯电动商用车总量的31.16%,成为新能源载货车的主力车型。尽管如此,纯电动物流车想要获取补贴并不容易,必须达到国家要求的电池重量限制和能量消耗量限制。

不仅如此,在购置税减免目录中,只有不足20%的纯电动物流车未来有望拿到补贴。由于现有产品结构难以达到新的技术要求,纯电动专用车产品逐渐出现了相应变化:部分车企以增加车重或布局大型产品的方式达到新技术要求,从而进入推荐车型目录。

随着技术进步,窦汝振预计,未来,纯电动物流车将呈现以下趋势:

一、随着电池性能的提高和零部件性能的提升,续航里程逐渐增加;

二、车型构架得以改善,车身更加轻量化;

三、“电池系统总质量不得超过整车质量的25%”这一技术要求将会淘汰一部分车型。汽车应当按照技术要求,适当调整产品架构。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