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全球64%新能源车在华销售 燃料电池等核心技术急需提升

2016年07月07日08:2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安庆7月6日电(曹淼)为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水平,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7月6日,2016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层研讨会于安庆召开。对于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发展差距,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表示:当前,我国纯电动汽车与国际相比存在2-3年的技术差距;燃料电池汽车技术与国外相比差距在拉大,产业链缺失严重。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

  谈及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侯福深介绍,2011年至今,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速,车型主要以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为主;销售地区主要在日本、美国、中国、英国等;特斯拉、日产、比亚迪等为主要销售品牌;轻量化、智能化和低碳化为未来技术发展趋势。

当前,中国已成为新能源汽车产销大国。侯福深表示,2015年,全球64%的新能源汽车销售在中国。尽管如此,相比国外,我国新能源汽车业仍有较大差距:

一、我国新能源产业主要以纯电动汽车为主,与国际相比存在2-3年的技术差距,批量化生产工艺、质量控制以及成本控制方面有待提升;

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方面,混合动力发动机、增程器、电机系统等核心零部件技术落后;

三、电池及管理系统方面,大规模生产控制能力、系统集成能力仍落后于国外;

四、已初步掌握燃料电池材料、部件等关键技术,但与国外相比差距明显。

(责编:王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