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下周一尾号重新轮换 电动车不限行

2016年07月06日07:19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北京下周一尾号重新轮换 电动车不限行

  日前,根据北京市机车尾号每隔13周限行措施原则,北京市下一轮尾号轮换由下周一正式实施。2016年7月11日至2016年10月9日,限行时间为7时至20时,范围为五环路以内道路(不含五环路)。为鼓励市民使用纯电动车,今年的限行措施提到,纯电动小客车将不受尾号限行影响。

  2016年7月11日至2016年10月9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限行尾号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

北京市尾号限行(2016.7.11-2016.10.9)
日期 限行尾号
星期一

1和6

星期二

2和7

星期三

3和8

星期四

4和9

星期五

5和0

星期六和星期日(周末)

不限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有关规定,北京市政府发布最新的限行措施,尾号限行措施继续延续一年。2016年4月11日起到2017年4月9日,工作日7时到20时,五环以内道路,机动车按照尾号限行,这是北京施行尾号限行以后,第三次延期。

北京2015年首轮尾号限行 下周正式轮换

  其中,本市行政区域内的中央国家机关,本市各级党政机关,中央和本市所属的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用车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0时至24时),范围为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

  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的交通管理,按照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有关规定执行。外省市车辆进京不仅要遵循尾号限行措施,同时工作日的7时至9时、17时至20时不得进入五环内(含)。

北京2015年迎来首轮尾号轮换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的限行措施提到,纯电动小客车(以可充电电池作为唯一动力来源、由电动机驱动的小客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制,具体执行时间由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另行公布。

  编辑点评:北京市尾号限行政策将延续一年,打破了将实行单双号限行的流言。据统计2016年,北京目前汽车保有量是559.1万辆。早晚高峰在环路以及一些重点路段,拥堵指数较高呈红色。北京市自从提出尾号限行政策以来,这项看似不合理的政策,却是治理拥堵的“杀手锏”,随着北京汽车保不量的不断上升。2015年12月,北京市两次发布雾霾预警实行单双号限行政策,在极端天气以及政治因素外单双号限行在北京未来或将实现常规化,这给家里只有一台车,或者尾号同为单号或双号的家庭带来不便。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