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特斯拉事故引外界关注 美将发布无人驾驶新规

2016年07月04日13:2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特斯拉事故引外界关注 美将发布无人驾驶新规

  据美国《汽车新闻》7月3日报道,特斯拉Model S车主在使用自动驾驶功能时发生车祸致死,在汽车行业向自动驾驶技术迈进的紧要关头,该事件引起公众广泛关注。

  该车祸事件是第一起牵涉自动驾驶系统的已知交通事故。许多决策人、汽车厂商和技术公司认为该事件不可避免。然而,随着汽车行业对自动驾驶技术的推动越来越深入,特斯拉事件肯定会影响决策人和公众的决定。

  本月,为了自动驾驶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安全部署,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计划发布新指导原则。许多汽车厂商和技术公司认为,由于自动驾驶技术可能会减缓交通堵塞现象和减少交通事故,所以该技术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但是,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高级分析家卡尔 布劳尔(Karl Brauer)认为,特斯拉事件将目前自动驾驶系统的局限性暴露在公众面前,可能会促使NHTSA重新评估其即将出台的指导原则。布劳尔表示,他也希望凯利蓝皮书可以重新评估人们从个人角度出发,是如何看待这些自动驾驶系统的。

  上周,特斯拉发布了一篇长博文,表示事故发生时,一辆白色拖挂车在与特斯拉Model S垂直的方向穿越公路,当时的日光照射强烈,驾驶员和自动驾驶都未能发现该白色拖挂车。经佛罗里达州公路巡警确认,该名驾驶员名为约书亚 布朗(Joshua Brown),在车祸中受伤身亡。

  上周,布朗之死促使美国消费者维权组织Consumer Watchdog强烈要求NHTSA放缓指导原则的发布进程,认为应等到NHTSA结束相关调查且汽车厂商证明自动驾驶技术安全之后,方可出台相关的指导原则。

  特斯拉事故发生后第二天,NHTSA发布了新数据。新数据显示,2015年美国交通事故总量为35200起,增加了 7.7%,创十年来新高。

  布朗之死消息公布前一周,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主席克里斯托弗 哈特特(Christopher Hart)在国家记者俱乐部(National Press Club)表示,无人驾驶汽车的首例交通事故必然会引起外界的高度关注,但箭已离弦,不可能禁止自动驾驶车辆上路。

  (陈丽纯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