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特斯拉Model S自动驾驶出致命事故 在美受调查

2016年07月01日13:3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特斯拉Model S自动驾驶出致命事故 在美受调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据美国《底特律新闻》6月30日消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对特斯拉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展开调查。事件的起因在于今年5月份一辆2015款特斯拉Model S电动车在美国发生一起致命交通事故,当时车辆启动了半自动驾驶模式。

  该事故或为美国第一起与本自动驾驶有关的致死情况。美国交管局称,本周四其接到一起特斯拉Model S电动车车祸死亡报告,出事时车辆的“Autopilot”自动驾驶模式处于激活状态。

  今年5月7日,一辆2015款特斯拉Model S在佛罗里达州高速公路上与一辆垂直方向开来的拖拉机挂车发生相撞。Model S从挂车下面穿过时,挡风玻璃撞上了挂车的底部。之后Model S失控偏离公路,撞上了路边的铁丝网与电线杆。车主当场死亡。

  特斯拉公司周四表示,由于日间明亮光线的照射,自动驾驶系统与司机都没有注意到挂车的白色面板,所以刹车系统并没有启动。加之挂车的底盘高速,它当时在公路上的位置以及环境条件等因素导致了Model S从挂车的底部穿过,挡风玻璃受损。如果Model S撞上了挂车的前部或者后部,即使是在高速的情况下,车辆的碰撞安全系统都会避免重伤事件的发生。

  接到事故报告后,目前美国交管局已经开始对2.5万辆特斯拉汽车的调查。将会检查任何在事故发生时启动的自动驾驶系统的设计与性能,将收集事故的详细数据与信息。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