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华泰纯电动SUV车型XEV260上市 补贴后售13.98万起

2016年07月01日07:4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窦明)6月30日晚,华泰首款纯电动SUV产品XEV26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4.98-27.28万元。另外结合国家和地方政策,新车在北京地区补贴后售价13.98-16.28万元(以北京地区为例)。

    外观方面,华泰XEV260与iEV230相同,依然基于华泰普通燃油版车型打造。但在前进气格栅、前大灯灯眉处、LED日间行车灯顶部、车顶、轮圈盖以及侧裙上方等部位均加入了代表新能源的蓝色元素。并且在前后尾灯均加入了LED元素,搭配夸张进气口视觉效果更具张力。

    华泰XEV260在前进气格栅、轮圈中央车标及尾标等细节处增加了一些蓝色“EV”小装饰。

    车身尺寸方面,华泰XEV260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26/1862/1683mm,轴距2640mm,与新圣达菲没有差别。虽然不是全景天窗,但该车的天窗面积并不算小。

    内饰设计上,华泰XEV260与新圣达菲内饰风格保持一致,仅在排挡杆和仪表盘等细节处有所区别。

    配置方面,自动雨刮、大灯灯眉点亮功能、内饰亚光电镀、多功能方向盘、真皮换挡手柄、智能钥匙与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皮质座椅(仿皮)、座椅电动调节、自动空调、8寸数字显示屏+3G手机互联商务功能、车载WIFI功能、蓝牙车载电话、12个扬声器。

    安全配置方面,华泰XEV260配备车身稳定系统、车道偏离、倒车雷达、360度全景系统(行车、泊车、左右盲点监测)、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侧气帘。

    充电涉水保障上,新车采用PTC加热模块,具有良好的环境适应性,且充电时间短,1小时SOC从0%充到80%。同时电池结构合理的安全设计,能够确保车辆碰撞过程中整车系统主动断电,切断电源。此外,各主要零部件具有IP67的防护等级,一旦检测到绝缘故障,整车系统主动断电,切断电源。

    动力方面,华泰XEV260采用的是一台液冷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输出功率80kW,峰值扭矩220Nm,最高转速9000rpm。与之匹配的是 49.9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额定电压331.2V。新车综合续航里程266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达332km。同时,XEV260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挂,极大提高了该车的舒适性。

    编辑点评:华泰XEV260对比同级别纯电动SUV,华泰xEV260在车身尺寸,配置及电机电池等方面都具一定的优势。并且在近期公布的北京新能源车推广目录上,华泰新能源的xEV260和iEV230两款纯电动车型也同时上榜。从华泰汽车新能源汽车的规划来看,未来从小型车、三厢车、SUV到物流车、商用车等华泰都将布局新能源产品,将推出至少7款车型。随着新能源车型的陆续推出,新能源汽车也将成为华泰汽车增量的重要手段之一。从产品力和规划上看华泰汽车似乎有着势在必得的信心,但是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产品是否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还需要些时日。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