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盘点那些有着奇葩酒驾规定的国家

2016年07月01日00:01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盘点那些有着奇葩酒驾规定的国家

  “喝车不开酒,开酒不喝车”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句话

  哦不不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酒精对于交通事故的“贡献”

  可谓是首屈一指!

  因此,各个国家对于酒驾都有着自己严格的规定

  以我大天朝为例:

  酒精含量达到20mg/100ml但不足8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目前,饮酒驾驶属于违法行为,醉酒驾驶属于犯罪行为。

  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

  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严格归严格,还是很正常的。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那些有着奇葩酒驾规定的国家。

  01骑自行车喝酒也算酒驾

  韩国政府26日在由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主持的“第8届国民安全民间协同会议”上出台了数十条与安全相关的规定,加强了对违反交通、生产等安全守则的处罚力度,自行车酒驾罚款就是其中一条。

  02 你可以喝酒但只能喝一杯

  根据俄罗斯《反酗酒法规定》驾驶员的饮酒量以一杯啤酒为限。就是说你可以喝,但是只能喝一杯。驾驶过程中也不能喝酒。

  03“允许”你酒驾一次

  在澳大利亚,“允许你酒驾一次”当你第一次酒驾的时候只会罚款10美元的象征性警告。重犯的话,就要判处10以上的有期徒刑。

  04只要不超过规定的量

  德国规定的酒驾规定和战斗民族有点相似,允许你酒驾上路。但绝对不能超过规定的量。饮酒过量的惩罚德国也是很严重的哦!而且,允许酒驾的人群不包括青少年哦!你个小屁孩子还喝酒?还开车?你咋不上天呢!

   怎么样,这些酒驾的规定算不算奇葩呢?但终究而言,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句话值得我们谨记!因为酒驾真的是相当相当危险的。

  就算,走运。侥幸逃过一劫,还有严格的处罚等待着你!

(责编:闫枫、姜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