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巴黎为减少污染施行旧车禁令 经典老爷车除外

2016年06月30日14:0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巴黎为减少污染施行旧车禁令 经典老爷车除外

  据英国汽车杂志Autocar 6月27日报道,巴黎即将禁止1997年以前注册的汽车在工作日早上8点至晚上8点之间在城市内行驶,但其中不包括30年或更久以前注册的经典老爷车。此项规定将从7月1日起正式实施,预计将影响到城市中约10%的汽车。

  据法国媒体报道,在未来几年内这些限制将变得愈加严格。至2020年,将只有2011年后注册的汽车和2015年 7月后注册的摩托车可以开进巴黎市中心。巴黎市长安妮 伊达尔戈(Anne Hidalgo)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虽然旧款柴油车对空气污染影响最大,但新型汽车的过滤器也无法解决最危险的细颗粒物。

  一家职业司机运动组织表示,未来五年内将会有“300万”辆车被淘汰。但是,这些举措能够推动法国国内汽车行业的发展。尤其是当法国的其他城市同样施行巴黎的限行方案时,对法国国内汽车行业的促进效果会更加明显。为鼓励老柴油车车主改用电动汽车,如雷诺Zoe电动汽车,法国政府提出给予这些车主最多1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73617元)的奖励。

  任何新的旧车报废计划,或旨在鼓励司机摆脱旧款汽车的低息贷款,均能够推动小排量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车型的销售。标致、雪铁龙和雷诺最近都推出了搭载这类汽油发动机的汽车。

  德国柏林是第一个施行这类法案的城市,早在五年前便已经开始禁止污染空气的旧车型在市中心行驶,成功降低了城市空气污染。

  (孟祥秋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