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16年第二批C-ECAP结果公布 混合动力车获高分

2016年06月29日08:2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鄂智超)日前,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2016年第二批测试结果正式公布。本次共公布了四款车型,分别为神龙汽车生产的雪铁龙C4世嘉 2016款 1.2T手动舒适型(91.05分)、标致308S 2016款 1.2T 手动尚驰版(92.62分)、标致308S 2015款 1.2T自动尚驰版(79.01分),以及天津一汽丰田生产的卡罗拉双擎 2016款精英版(95.44分)。其中前三者为传统燃油车型,分获两个白金牌与一个银牌,后者为混合动力车型获白金牌。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

在本批次C-ECAP评价中,三款车型获得了白金牌,包括两款传统燃油车型(C4世嘉 2016款 1.2T手动舒适型、308S 2016款 1.2T 手动尚驰版)以及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卡罗拉双擎 2016款精英版)。其中,卡罗拉双擎是C-ECA评价目前为止测试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在油耗和尾气排放方面均获得满分,因而获得了较高分数(95.44分)。

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hina Eco-Car Assessment Programme,简称C-ECAP)是由国家权威第三方机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设立的汽车生态评价系统。截止至目前,C-ECAP评价已发布3批共12款生态汽车产品,其中包括了美系、德系、日系、法系的合资品牌以及国内主流的自主品牌。C-ECAP评价使得汽车产品的健康、节能、环保等指标更加清晰透明,消费者通过具体分数对汽车的生态性能一目了然,提供绿色汽车的权威参考;同时,已有不少企业主动在新车研发过程中导入C-ECAP评价标准。C-ECAP下一步将在鼓励企业积极开展自愿性评价的同时,加强对在产在售车型生态性能的调查研究,为汽车行业的绿色发展和绿色消费提供源动力。

2016年第二批C-ECAP各车型成绩: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