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谷歌将推“智能停车”项目 还能帮交警罚款

2016年06月29日08:1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谷歌将推“智能停车”项目 还能帮交警罚款

  据英国《卫报》6月27日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一个颇具神秘色彩的部门——人行道实验室(Sidewalk Labs)想要彻底的变革美国的城市停车问题和交通问题。

  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刚获得美国交通运输部组织的智能城市挑战冠军,人行道实验室基于Flow云服务为其推出“智能停车”项目。因为大量研究表明有30%的交通问题来自于司机寻找停车位。

  Flow云服务利用谷歌街景汽车,计算所有的公共停车空间,并且阅读路边停车标识将所得数据与司机使用谷歌地图的数据以及城市停车系统的数据信息相结合,来判断哪些停车位仍然是空着的,这样司机可以直接停到空闲停车位上,不过这个项目将和Uber一样具有动态定价比如周末价格会下降,在音乐场所附近价格则会提高。除此之外,Flow还希望说服私家车库对云服务开放他们的数据。

  研发Flow云服务的人行道实验室(Sidewalk Labs)表示,Flow也将交警提供最佳路线,其能帮助一个“中等城市”每年获得额外400万美元的罚款。

  不过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智能城市研究中心主任Alexei Pozdnoukhov表示:“其在旧金山的一个试验项目并不是很受欢迎。”另外这个项目还涉及到设施改造、人员培训、政府补贴等等有争议的问题。

  总体而言这还是一个想法很美,但是现实问题很多的项目。(张阳)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