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汽车也会中暑哦! 今天教你如何应对!

2016年06月28日08:13 | 来源:万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汽车也会中暑哦! 今天教你如何应对!

  虽然才过夏至,但是很多人已经被热成狗了有木有?!热的晒成包拯,热到自燃,热到内牛满面,再也不敢说自己“人生地不 熟”了好么!家里蹲的时候空调和WIFI一样必不可少,但是作为承担了社会责任的上班族,总有不少时候要在路上度过,因而很多人买车的重要原因之一是为了车载空调,坐进去冬天不冷夏天不热,刮风下雨也不怕,“中暑”俩字更是不知道怎么写了。然而,大家知道吗,你的爱车也会“中暑” 。

汽车也会中暑哦! 今天教你如何应对!

  人类中暑的表现是口渴、头痛、头昏、多汗、虚弱,恶心及呕吐,心悸、脸色干红或苍白,注意力涣散、动作不协调,严重的话还会导致热痉挛、热衰竭和热射病,反 正很恐怖。汽车中暑同样不容小觑,常见的症状有发动机打不着火、发动机噪音大、爆胎、车底滴漏、水箱“开锅”以及蓄电池不稳定等等,不一而足,下面就给大 家科普一下这些“病状”出现的原因,以及一些预防方法,帮助大家涨姿势。

  病状一:发动机打不着火

  因为发动机的启动是靠电瓶的电流推动火花塞点火完成的,所以点不着火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电瓶生锈或者电瓶滴漏,二就是下雨天发动机火花塞受潮引起。

  预防方法也简单,车主可以每一两个月要查看一次电瓶内的电瓶液是否充足,观察时如果液面位于上下2条刻线之间则认为合适。还要注意检查各槽的液面差,液面不足,倒入蒸馏水补足液面。如果是火花塞受潮,可拿出用打火机进行烘烤,以便尽快地使其上面的水分蒸发。

  病状二:发动机噪音大,尾气超标

  这种问题可能是由于配气系统泄露造成的,因为夏季高温,发动机排出废气的时候可能会被氧化,造成配气系统负担,导致其泄露。

  车主应该注意定期检查排气管路以及接口,如有腐蚀或损害,及时修理、更换汽车配件,排气系统的管路检查最好每年进行一次,以保证排气系统正常运转,避免尾气的有害物质增加。

  病状三:车下莫名滴漏

  如果连接冷却液箱和发动机间的橡皮管有裂缝,便会导致滴漏,虽然看似不严重,却仍要及早的解决,避免发生危险。

  由于变质的冷却液防锈下降,容易导致散热器、管路、软管等部件的损坏,这在夏季高温情况下表现更加明显,但是车主一般很难通过目测判断冷却液是否变质,所以,要注意定期更换冷却液。建议车辆每行驶4万公里或两年须更换新的冷却液,另外每两年须更换冷却风扇皮带。

汽车也会中暑哦! 今天教你如何应对!

  病状四:水箱“开锅”

  水箱应该算是夏季车辆故障维修当中最频繁的问题,其实也是由于不少车主的不重视,因为车内仪表盘上有很多数值,其中就包括大家不曾留意的水温表。如果水温表到达红色警戒线却未及时处理,的水箱就很容易“开锅”,冒出白烟。

  水箱发生开锅,说明发动机的散热不佳,这主要是因为夏季车辆负荷增加,车主没有在夏季更换防冻液的概念,或者长时间用车不清洗水箱内部和外部的污垢,影响水箱冷却水循环和散热造成的。

  碰到这种情况会有不少实诚车主擅自往里面加水“降温”,但这种举动反而会让热水向外喷出,造成烫伤。

  正确方法应该是让车处于怠速状态一段时间后再熄火,同时打开引擎盖帮助散热。之后在水箱盖上加一块多片折叠的湿布,轻轻的将水箱盖拧开一个小缝,等水蒸气慢慢排出,再补充凉水或防冻液。

汽车也会中暑哦! 今天教你如何应对!

  病状五:蓄电池不稳定

  由于夏季气温高,蓄电池电解液中的水分蒸发快,所以易导致液面下降,甚至极板露出液面,造成蓄电池亏水而早期损坏。

  因而夏季用车时车主应常检查蓄电池内液面高度,并及时添加蒸馏水,以保证正常的液面高度(一般为1015mm)和电解液密度(夏季一般为1.24),保证蓄电池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以上,阳光大叔知道的就多说点,不甚了解的就少唠叨,但总算是把东西说明白了,针对每项问题都有给出解决方法,这其中有的是可以车主自己检查就能避免,也有的要到店里找专业人士检测。

汽车也会中暑哦! 今天教你如何应对!

  对自己爱车知根知底的情况下只要去店里做单项检测便可以,但如果是最近准备购买二手车,大家肯定想找个权威人士做个全面检查,这样夏季用车才放心嘛,不 然出了问题的话,用车时就成了“车蒸小笼包”了,哈哈哈,这当然就轮到阳光车网出场了,作为最专业最公正的第三方检测平台,还拥有国内最专业、最先进的检 测设备,积累了全国最全的6年检测基准数据库,检测团队都经过统一培训,经验丰富,还承诺“45天或1800公里如果与检测报告不符将全额先行赔付”。

  一辆二手车从卖家到买家手中更要经过车身、发动机、驾驶舱、启动、动力、底盘、路试以及电子故障诊断等288道全方位检测,确保您的购车安全,让夏季用车没有后顾之忧,汽车“中暑”问题自然不在话下,还等什么呢。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