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机动车横道线不让行人?上海松江试用电子警察抓拍

2016年06月26日08:39 | 来源:新疆电视台
小字号
原标题:机动车横道线不让行人?上海松江试用电子警察抓拍

  机动车在横道线上与正常过马路的行人抢道,这是一种容易被驾驶员忽视的交通违法行为。近日,松江试行用电子警察抓拍这一行为。一辆出租车被抓拍取证,警方已通知出租车驾驶员前来接受处理。

  监控画面显示,6月2日上午,这辆黄色出租车行驶到松江区文汇路人民路西侧一处路口,当时横道线两侧有两名行人相向而行,由于没有信号灯,出租车并没有减速避让行人,而是加速从两人中间驶过,这一幕被路口的电子警察拍了个正着。

  据悉,此处位于松江大学城,平日过往的行人和车辆都比较多,由于不设交通信号灯,车辆与行人在横道线上抢时间的现象较多,行人在此往往要格外注意来往的车辆。松江警方近日在此处等区内三处安装电子警察抓拍系统,自动抓取机动车和行人的画面,经过后台人工比对,判别机动车是否减速礼让行走在横道线的行人,对于遇行人正在通过人性横道线时未减速让行的,将处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警方表示,机动车要自觉礼让走在横道线上的行人,这不仅是法律规定更是交通文明的一个缩影,对于行人出行安全也是一种保障,接下来,该类具备抓拍功能的电子警察将会在全区更大范围推广。(孙云)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