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通用:无人驾驶汽车/共享打车带来城市销售契机

2016年06月25日08:2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通用:无人驾驶汽车/共享打车带来城市销售契机

  据美国《底律特新闻》6月16日报道,通用北美公司CFO 约翰 斯坦普莱顿(John Stapleton)15日出席在波士顿召开的2016年花旗银行工业股大会。在会上他指出,通用认为无人驾驶汽车和汽车共享服务会为其在世界主要城市的发展带来新契机。

  他表示:“通用占有较低的市场份额主要集中在一些大城市。但从另一角度来看,这也预示无人驾驶汽车在这些城市的崛起会给我们带来机遇,提高我们在这些城市的市场份额。”

  今年通用公司在无人驾驶技术和共享打车软件上投资了10亿多美元。其中包括1月份,通用汽车用来投资Uber老对手Lyft的5亿美元,这也是通用有史以来最大一笔投资之一。在投资、并购之外,通用也研发了自己的用车软件——Maven,这一软件在5月份进驻美国波士顿及华盛顿地区。

  很多行业分析师认为投资打车软件是在为无人驾驶汽车铺路,但也有一些人担忧这会降低私家车需求。

  斯坦普莱顿表示,公司现在已经降低了对于面向租赁公司的低价车型销售的依赖度,获得了创纪录的利润,总体运营良好。他说公司“仍然有信心”在2016年赚取10%的利润。

  当日中午,通用汽车公司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上升1.14%至29.16美元。

 

(责编:曹淼、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