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4S店礼包猫腻多?学会这几招专治忽悠!

2016年06月25日08:17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4S店礼包猫腻多?学会这几招专治忽悠!

  很多人买车都遇到过这种情况,那就是在和销售员议价的过程中,当双方僵持不下时,对方就会向你抛出豪华大礼包,“王哥,要不大家各退一步,送你一个价值1万的大礼包,今天就把车定下来了。”

  你琢磨着似乎也有点道理,加上对方一再夸大礼包的好处,于是匆忙把车给订了,看似皆大欢喜的结果,实则暗藏猫腻,这只是4S店惯用的促销噱头。

4S店礼包猫腻多?学会这几招专治忽悠!

  几百元礼包一经包装,变成万元豪华礼包

  一般购车4S店都会免费赠送五件套礼包,何谓五件套,就是香水、脚垫、碳包、方向盘锁和防爆膜,普通成本价也仅在1000元左右,但是在双方因为价格僵持不下的时候,为了促进成交,销售顾问就会开始吹嘘产品。

4S店礼包猫腻多?学会这几招专治忽悠!

  惯用的话术有“要不,这样吧!加多1000元,我帮你申请一套2000元原厂防爆膜。”再或是“帮你申请一套质量更好的原厂地毯。”

  似乎所有的精品在前面加一个原厂,顿时变得“高大上”了,怎么判定是原厂?普通和原厂的差别又在哪里?

  销售人员最擅长就是包装,信不信一个十几块钱的方向盘锁,他可以给你吹出十几种用途,防盗、危急情况下防身、万一遇到水淹还可以敲击玻璃逃生……

4S店礼包猫腻多?学会这几招专治忽悠!

  如果对方提出要你加价,承诺给你质量更好的精品,这个时候,你要明确几个问题,怎么证明其质量更好?保修期多长?如果事后出现质量问题,对方要怎么解决(比如防爆膜重影等)?

4S店礼包猫腻多?学会这几招专治忽悠!

  建议:如果你确定自己坚持的价格和成交价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请坚持到底,你走了,去到门口人家都会把你拉回来。但是记得,是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

  低配车型加装精品礼包,换个方式糊弄你

  低配车型加装精品销售,是4S店提高利润的方式之一。舒适版、精英版、智享版换装成豪华版,打着大礼包的名号,变相让你花钱购买精品。

4S店礼包猫腻多?学会这几招专治忽悠!

  惯用话术:“大哥,这个版本划算一些,价格也差不了多少。”同样低配推荐高配也如此,或者告诉你,“我们低配几乎没有卖过,都是买这个版本的。”

  实际上,这个比较“划算”的版本,就是加装了防盗器、导航、真皮座椅、倒车雷达等诸多精品罢了,羊毛出在羊身上,不要以为加装精品礼包的版本就是更加实惠的,这种所谓的精品礼包,最终还是由你来掏钱。

4S店礼包猫腻多?学会这几招专治忽悠!

  建议:不要让销售顾问给你算这笔帐,要自己学会衡量,低配和加装精品礼包的版本差了哪些东西?这些东西对我来说是不是必要的?因为一般十几万甚至是二十几万的轿车、suv都是低配来得划算一些,而对于新手来说,导航和倒车影像等可能是比较实用的。

  将无用的礼包吹得天花乱坠

  一个老练的销售顾问必定擅长包装产品,即使是无用的产品。比如当你要的价格和对方所能接受的价格相差不远的情况下,对方最擅长包装的就是车身抛光、打蜡、镀膜、免费洗车、代步险、涉水险等等。

4S店礼包猫腻多?学会这几招专治忽悠!

  惯用话术:“大哥,再这么争执下去也没有结果,要不你加多1000元,送你套全车镀膜和代步险。”再或者,“大哥,送你终身免费洗车。”

  同样的,夸大镀膜和代步险的好处,首先给你设计场景,告诉你如果没有镀膜会怎么样,拥有它之后对你有什么好处。很多人都是首次购车,对这些东西的用途没有太大的概念,很容易听信对方。

  另外,终身免费洗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有用,兴许车子还没有开够一年,卖车给你的小伙子就已经没有在4S店工作了,这个时候,你想要免费洗车,如果没有熟悉的售后人员,估计有点难度!

4S店礼包猫腻多?学会这几招专治忽悠!

  建议:价值不大,价格便宜的附赠礼包,包括方向盘套、车衣、车身打蜡镀膜、代步险、防盗器、倒车雷达、座椅套、底盘装甲等。如果销售人员要你加价赠送的话,要坚持自己的价格。当然,这里所谈的“坚持的价格”是对比多家4S店后,心里有谱的价格,不是低到离谱的价格。

  看完之后,有些读者朋友也许会有疑惑,可以礼包折现吗?那几乎是不可能的,对于消费者来说,想要买到实惠的价格,首先要做的就是在买车前做好一定的功课,认准的版本不轻易更换,礼包里面所含的精品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分析,比如说对自己后期用车到底有没有帮助,这个精品值不值这个钱。

  如果身边有朋友购买过这款车,也可对比了解,当然汽车的价格也存在地域性的问题,要了解是自己所在城市的最低价,最好多跑几家店。总是一句话,不着急下定,任由销售员说得泡沫横飞,你只需要在心里记得,这都是一个套路,营销的套路。最后,如果你在购车过程中有疑惑的话,都可以在评论栏里留言,我们会给及您解答!

 

(责编:曹淼、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