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申请获批 法拉第未来将在加州路试无人驾驶车

2016年06月23日13: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路透社6月21日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加州测试其自动驾驶原型车,已获加州车管局批准。

  法拉第未来是一家位于洛杉矶的中资初创公司。该公司计划明年在美国生产和销售电动车,但仍未透露其自动驾驶项目的相关细节。加州车管局发言人21日证实,法拉第已被批准于6月17日在公路上测试其自动驾驶车辆。

  法拉第是少数几家想挑战特斯拉电动车地位的中资初创公司。与特斯拉相似,法拉第也希望给其品牌汽车搭载自动驾驶技术,但并未提供具体日程表。据知情人士透露,法拉第去年已在专用设备上测试了原型车。

  简·贝克尔(Jan Becker)是法拉第圣何塞技术中心的自动化技术高级总监,他在6月初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法拉第电动车将拥有最先进的辅助驾驶系统。该系统为车辆的全自动驾驶能力奠定了基础。贝克尔拒绝提供公司的具体计划,但表示在推出新车时,将提供自动无线软件升级系统,与特斯拉的类似。

  在此之前,加州已批准13家公司在公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最新的有两家硅谷初创公司,即由风险投资者创办的Zoox 和Drive.ai。此外,加州车管局也批准了Cruise Automation的测试申请,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已被通用汽车收购。其他已获批准的公司包括谷歌Alphabet公司、特斯拉、大众、奔驰、日产、宝马、本田、福特以及汽车供应商博世集团和德尔福汽车公司。(陈丽纯/刘洋)            

(责编:唐夷非(实习生)、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