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若英国脱欧 捷豹路虎将损失10亿英镑年利

2016年06月23日09: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若英国脱欧 捷豹路虎将损失10亿英镑年利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6月21日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英国汽车生产商捷豹路虎估计,如果英国脱离欧盟,截止到2020年,公司的年收益可能会减少1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97亿元)。

  捷豹路虎品牌隶属于印度塔塔汽车公司旗下,去年,品牌在欧洲市场的销量达52万辆,占全球总销量的1/4 。

  消息称,捷豹路虎2015财年的税前利润达16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55亿元)。若英国退出欧盟,那么根据世贸组织的相关规定,捷豹路虎将面临高达10%的出口关税以及约4%的零部件进口关税。

  报道称,如果英国在6月23日的公投中成功脱离欧盟,捷豹路虎将设立欧洲分公司。同时,去年12月宣布将在斯洛伐克建厂的计划,以及关于银石赛道物资租赁的谈判事宜也将被搁置。

  捷豹路虎公司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公司标准业务规划流程的一部分,我们通常考虑全球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情况。和其他负责的国际业务相同,公司已经分析了英国脱欧的潜在影响,但并未具体讨论任何内部业务。”

  (李丹阳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