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或遭遇搁浅 油价调价窗口6月23日开启

2016年06月23日08:20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在6月23日24时开启。近日,业内专家预计,由于近期国际油价阴晴不定,本轮成品油调价或因调幅不足每吨50元门槛而搁浅。

汽车之家

  安迅思成品油行业分析师王玫元认为,近期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数据表现欠佳以及英国“脱欧”公投、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增强了市场担忧情绪,导致避险情绪升温,国际油价“六连跌”。虽然后期美元走软以及英国“脱欧”的忧虑减弱,原油出现阶段性反弹,但整体依旧呈现明显跌势。近期国际油价阴晴不定,使得我国成品油调价预期从最初的“五连涨”转变为搁浅。

  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调价生效时间为调价发布日24时。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据此推算,6月23日24时我国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到来。按照当前的国际油价水平估算,市场研究机构普遍认为本轮调价遭遇搁浅的概率较大。(信息来源:新华社 陈浩)

(责编:唐夷非(实习生)、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