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长安汽车5月销量遇危机 整体下滑现颓势

涂钦瀚
2016年06月23日07:5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自主品牌中长安汽车在SUV、MPV和轿车三大车系的发展一直比较均衡,5月局面却出现了一些动荡。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长安汽车5月的销量为86174辆,同比下滑4.89%,环比下滑7.2%。旗下逸动和CS75销量下跌严重,同比下跌34.2%和23.94%。

从长安汽车公布的2016年5月销量快报来看,长安汽车前5月累计销量为126.9602万辆。同比增长1.55%,除3月增长速度较快,其他月份增长放缓,甚至在5月份还出现了负增长。长安旗下主销的逸动系列5月销量为10590辆,同比下降34.25%;CS75和CS35的销量分别为11495辆和11785辆,同比下降23.94%和12.59%;悦翔甚至还跌破了万辆大关。不过长安汽车刚上市的CX70十分给力,自4月底上市以来销量已经突破1.4万辆,而MPV车型中欧尚也首次超越欧诺,成为长安汽车的新亮点,但单枪匹马的两车型显然无法力挽狂澜。

从SUV细分市场来看,长安CS75和CS35的销量都存在较大程度的下跌,SUV前十销量排行榜中已经找不到它们的身影。究其主要原因是中国品牌紧凑级SUV的价格在逐步下探,合资品牌竞争对手在销售终端也有着不错的优惠,在这种大趋势下,更多的消费者选择观望或选择购买性价比更高的车型,使得CS75的统治力全无,跌出销量排行榜前十。

另外长安旗下全新的SUV--CX70在上市仅1个多月就卖出了1.4万辆。这款车型拥有不错的性价比和7座空间,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在长安SUV兄弟车型走势持续低迷的情况下能有这样的成绩对长安汽车来说应该是个惊喜。

而在MPV方面,长安欧尚5月份的销量为12928辆,已经超过自家的欧诺车型,并且荣登MPV销量排行榜的第三名。目前的表现绝对不是欧尚的上限,它销量还会进一步提升。

7月份,车市迎来传统销售淡季,需求明显减少,车市低迷状态或进一步显现,各车企必然卯足了劲抢占市场份额。随着产品更新换代的周期越来越短,价格愈加亲民。长安汽车外受合资品牌产品的挤压,内有自主品牌追赶,唯有从产品、售后双管齐下,积极布局二三线城市销售网络才能留住潜在消费者,获得更好的销量成绩。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