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谁能更满足?5月中国品牌七座SUV推荐

2016年06月22日13:48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近些年来,在国内火热的SUV市场中,7座SUV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其不仅拥有SUV较强通过性的特质,更是拥有MPV般大空间的功能性,作为家用车来说非常实用。而当今有不少中国品牌都已踏入这一领域,有诸多车型以实惠的价格在市场中的性价比非常高。那么,在SUV销量排行中,中国品牌7座SUV表现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推荐四款在5月SUV总销量中排行前四的中国品牌7座SUV。

  纵观5月份SUV总销量排行榜,排名前十的车型并没有7座车型。而无论中国品牌还是合资7座SUV都排在20名以外。长安CX70作为7座SUV在SUV总排行榜中销量最高,其排在了第20位,5月份销量已经接近万辆。紧随其次的中国品牌7座SUV是比亚迪S7,排在总榜的第28位,销量刚刚超过了7000辆。北汽幻速S3与众泰大迈X5则分别排在总榜的第32位和第35位,这两款车销量相差不多,均超过了6000辆。

  

文章中涉及的车型
车型 厂商指导售价区间(万元)
长安 CX70 6.89-8.49
比亚迪 S7 10.69-14.69
北汽 幻速S3 5.48-6.68
众泰 大迈X5 7.49-12.39

 

2015年SUV销量总排行
排名 车型 所属厂商 5月销量 1-5月销量
1 哈弗H6 长城 37435 202706
2 传祺GS4 广汽 26019 124675
3 昂科威 上汽通用别克 19150 95796
4 宝骏560 上汽通用五菱 18515 156527
5 途观 上汽大众 18328 95616
6 XR-V 东风本田 14959 67306
7 竒骏 东风日产 14623 65035
8 途胜 北京现代 14528 57760
9 缤智 广汽本田 14398 61241
10 CR-V 东风本田 14194 70599

 

2015年5月份中国品牌 七座SUV销量
排名 车型 所属厂商 5月销量 1-5月销量
20 CX70 长安 9723 14092
28 比亚迪S7 比亚迪 7004 38659
32 幻速S3 北汽 6506 46361
35 大迈X5 众泰 6278 43284

 

2015年5月份合资 七座SUV销量
排名 车型 所属厂商 5月销量 1-5月销量
21 锐界 长安福特 9454 44534
23 汉兰达 广汽丰田 8513 37686
57 发现神行 奇瑞捷豹路虎 3842 3842
76 普拉多 一汽丰田 2746 12624

 

  推荐车型(一):长安 CX70

  厂商指导售价区间:6.89-8.49万元

  车型特点:外观硬朗,实用性非常强,且价格实惠。

  CX70的整体外观非常大气,整车都充满硬派气质。车头横幅镀铬中网与两侧锐利的大灯相连接,前保险杠处采用时下流行的“X”型设计。车身侧面腰线流畅,轮眉向外突出搭配黑色包围的设计,为整车增添了力量感。车尾造型方方正正,D柱采用隐藏式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中间宽幅的镀铬装饰条连接了两侧小面积的尾灯,显得非常精致。

  外观非常大气,整车都充满硬派气质。

  D柱采用隐藏式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

  CX70的内饰采用极为简洁的设计,同时科技感十足。三辐式方向盘简单实用,其融入了银色金属装饰。仪表盘采用三区分屏式设计,蓝色的背景光能够营造出科幻味道,同时中间的速度表内部还配有行车信息显示屏。中控区域的设计是一大亮点,8英寸的液晶屏幕下侧集成了触摸面板,并取消了全部物理按键。

  内饰采用极为简洁的设计,同时科技感十足。

  CX70的座椅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偏向于舒适化的定位,而对于身体的包裹性一般。第二排座椅的座垫非常厚实,相比前排有更为舒适的乘坐感,同时乘坐空间较为充裕。第三排座椅的空间表现尚可,同时中高配车型的第二排座椅可进行前后移动,从而提升了第三排乘坐空间的灵活度。CX70的第三排座椅可向上翻折,行李厢能够扩展出更充裕的载物空间。

  座椅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偏向于舒适化的定位。

  第二排座椅的座垫非常厚实,相比前排有更为舒适的乘坐感。

  动力方面,长安CX70搭载了一台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6kW(117Ps),最大扭矩为150Nm/3500-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工信部油耗为7.9L/100km。

  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6kW(117Ps)。

  与1.6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

  总结:CX70不仅拥有大气硬朗的外观,同时乘坐空间充裕,行李厢灵活度很高,实用性非常强,而售价也较为实惠,在7座SUV中非常具有竞争力。

  推荐车型(二):比亚迪S7

  厂商指导售价区间:10.69-14.69万元

  车型特点:外观时尚,内饰兼具豪华感与科技感。

  S7的整体造型非常大气,且运动感十足。前脸加入了大量的镀铬装饰,两侧大灯造型新颖与中网协调的融为一体。车身侧面看上去十分圆润饱满,其线条也非常柔和。车尾略带溜背式的造型显得十分动感,两侧尾灯与中间反光条连接,突显出一体化的视觉效果,同时车尾也搭配了镀铬装饰,增添了不少精致感。

  整体造型非常大气,且运动感十足。

  车尾略带溜背式的造型显得十分动感,两侧尾灯与中间反光条连接。

  S7的内饰采用比亚迪SUV车系贯用的盾形设计,两侧高度对称,同时也突出了一定的科技感。三辐式方向盘造型中规中矩,而其所配备的多功能按键十分丰富。高配车型的仪表盘配备了一块12.1英寸的液晶屏幕,非常具有科技感。中控区域所配备的10.2英寸触摸显示屏同样是车内的一大亮点,其显像清晰且触摸操作非常灵敏。

  S7的内饰两侧高度对称,同时也突出了一定的科技感。

  S7的真皮座椅造型较为豪华,其内部填充物非常柔软,能够提供舒适的乘坐感。第二排座椅同样宽大厚实,座垫有一定的长度,乘坐起来极为舒适,同时其乘坐空间也非常宽裕。第三排座椅空间表现尚可,腿部及头部空间不算局促,但座垫对于腿部的支撑性一般,只能作为短途乘坐使用。行李厢内部格局较为规整,在将第三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地板非常平坦,而第二排座椅靠背放倒后平整度一般。在第二排及第三排座椅全部放倒的状态下,其行李厢容积达到了2398L。

  真皮座椅造型较为豪华,其内部填充物非常柔软,能够提供舒适的乘坐感。

  第二排座椅同样宽大厚实,座垫有一定的长度。

  动力方面,比亚迪S7搭载了1.5T和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3kW(154Ps)/5200rpm,最大扭矩为240Nm/1750-3500rpm,与之匹配的为6速手动变速箱。工信部油耗为7.5L/100km。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1kW(205Ps)/5500rpm,最大扭矩为320Nm/1750-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油耗为8.8L/100km。

  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1kW(205Ps)/5500rpm。

  与2.0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

  总结:比亚迪S7拥有动感的外观,同时内饰也非常具有科技感,全液晶仪表盘和超大尺寸的中控屏幕非常吸引人。其座椅有较强的豪华感,舒适性也不错,而第三排座椅空间表现一般。

  推荐车型(三):北汽幻速S3

  厂商指导售价区间:5.48-6.68万元

  车型特点:造型活跃,且空间充裕,同时价格实惠。

  幻速S3偏硬朗的外观中能够透出年轻且富有活力的气息。前脸的“X”造型在当下十分流行,两侧向上扬起的大灯造型,使得车头立体感十足。车身侧面具有一定的运动感,流畅的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而车尾造型较为方正,造型独特的尾窗还融入了隐私玻璃。

  外观中能够透出年轻且富有活力的气息。

  车尾造型较为方正,造型独特的尾窗还融入了隐私玻璃。

  幻速S3的内饰采用十分规整的设计,黑色的内饰搭配钢琴烤漆材质,使车内充满了档次感。三辐式方向盘简洁实用,同时搭配了大量的银色金属装饰。双炮筒式仪表盘采用清晰易读的白色字体,中间配有小尺寸的液晶屏。中控区域配备了一块8英寸的触摸式液晶显示屏,同时两侧也保留了物理快捷按键,操作起来较为便捷。

  内饰采用十分规整的设计,黑色的内饰搭配钢琴烤漆材质。

  幻速S3采用了红黑相间的运动化座椅,其内部填充物偏硬,乘坐起来舒适性表现一般,但对于身体的包裹性不错。第二排座椅同样采用红黑相间搭配,其座垫厚实且有一定的长度,能够提供舒适的乘坐感受。第三排座椅的空间相对局促,只适合短途行驶乘坐。幻速S3的第三排座椅可向前翻起,行李厢能够扩展出非常宽敞的载物空间。

  前排座椅舒适性表现一般,但对于身体的包裹性不错。

  第二排座椅的座垫厚实且有一定的长度,能够提供舒适的乘坐感受。

  动力方面,幻速S3搭载了1.5L和1.8L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3kW(113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50Nm/3000-5000rpm。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3kW(140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80Nm/3000-5000rpm。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均为5速手动变速箱。工信部油耗均为7.9L/100km。

  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3kW(140Ps)/6000rpm。

  与1.8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

  总结:幻速S3全系车型均采用7座设计是一大卖点,使其在同级别车中非常有优势。同时,其外观年轻动感,还带有一份硬朗气质,而实惠的价格也使其拥有较高的性价比。

  推荐车型(四):众泰大迈X5

  厂商指导售价区间:7.49-12.39万元

  车型特点:造型圆润动感,在同级别车中实用性更强。

  大迈X5的整体外观非常时尚圆润,具有典型城市化SUV的特征。前脸进气格栅融入了镀铬装饰,同时中间位置采用了艺术字体的“ZOTYE”车标。车身侧面较为动感,腰线清晰流畅由前车门处延伸至后翼子板。车尾采用了简洁的设计,同样具有时尚气息,后保险杠搭配了黑色塑料包围,增添了不少运动感。

  整体外观非常时尚圆润,具有典型城市化SUV的特征。

  车尾采用了简洁的设计,同样具有时尚气息。

  大迈X5的内饰整洁而时尚,各区域划分明确。三辐式方向盘饱满充实,其握感不错。仪表盘采用炮筒式设计,白色字体清晰易读,中间配备了液晶显示屏。中控区域配备了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分辨率较高,且触控较为灵敏。

  内饰整洁而时尚,各区域划分明确。

  大迈X5的座椅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能够提供舒适的乘坐感,对于身体的支撑性也不错,同时座椅的拼接处还融入了红色座椅缝线,为车内增添了运动气息。第二排座椅较为厚实,同样具有良好的舒适性,其乘坐空间较为充裕。第三排座椅空间局促,只适合短途乘坐或应急使用。行李厢在放倒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较为充裕,其容积达到了550L,而第二排及第三排座椅同时放倒后能够扩展至1200L的容积。

  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能够提供舒适的乘坐感。

  第二排座椅较为厚实,同样具有良好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大迈X5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95Nm/2000-4400rp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工信部油耗分别为7.4L/100km和7.6L/100km。

  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6000rpm。

  1.5T发动机匹配了5速手动变速箱。同时还有CVT无级变速箱可选。

  总结:大迈X5不仅拥有极为时尚的外观,同时7座的设计也非常实用,这两大卖点都使其在同级别车中十分具有竞争优势。

  编辑点评:长安CX70与北汽幻速S3分别作为中级和紧凑级7座SUV,都拥有极为实用的功能性,外观也较为硬朗,同时这两款车实惠的价格都非常具有竞争力。比亚迪S7和众泰大迈X5同样是中级与紧凑级7座SUV,这两款车则拥有更趋于城市化SUV的特质,都具有更加时尚的优雅造型,同时也不失7座SUV的实用性。(陈艺天)

(责编:唐夷非(实习生)、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