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星际迷航演员尤金车祸去世 座驾Jeep接受检查

2016年06月22日09:5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星际迷航演员尤金车祸去世 座驾Jeep接受检查

   据美国《汽车新闻》6月21日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于20日公开表示,会深入调查造成《星际迷航》演员尤金意外身亡的2015款Jeep大切诺基,肇事车此前就因故障属于被召回车型之列。

  据报道,美国当地时间6月19日,在《星际迷航》中饰演契柯夫(Chekov)一角的好莱坞影星安东·尤金(Anton Yelchin),在南加州家中遭遇意外车祸,不幸身亡,享年27岁。尤金被自家溜车的大切诺基压在砖制邮箱和金属安全门之间,尸体于当日凌晨1点被朋友发现。

  FCA发言人在一篇声明中说道:“FCA US向尤金先生的亲朋致以最诚挚的哀悼,公司正与当局沟通、并将进行彻底的调查,现在推断悲剧发生的原因还为时过早”。

  今年4月,FCA在美国共召回2014款和2015款Jeep大切诺基逾81万辆。召回原因是自动挡换挡杆故障。此次召回是FCA的主动行为,公司承诺会为车主升级软件,确保车辆在车门开启状态时不会移动。另外,公司也会安装警报器,在驾驶员忘记挂P档时发出警报。

  FCA发言人称曾在五月中旬向故障车车主邮寄通知。通知中,公司建议车主仔细阅读车辆使用手册以熟悉换挡杆的工作原理。

  报道称,当局公布尤金死因为钝性外伤窒息,尤金座驾是否经过召回修理还不得而知。

  4月份,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 宣称共收到300件投诉,其中包括121起溜车导致的意外事故。FCA称其中至少有41起受伤事故可能与换挡杆设计有关。NHTSA在2更新了对溜车事故及投诉的调查,并于4月公布换挡杆确实是上百起事故的罪魁祸首。

  尤金事故可能是第一个被报道的死亡案例。2015年,美国密歇根州一车主将自己的2015款Jeep SUV停在加油站,车子向后溜坡并撞到了停放在一旁的另一台车,造成一名乘客受伤。

  洛杉矶警察局发言人洁恩·金(Jane Kim)在20日的电话采访中表示,警方注意到了Jeep的召回问题,正在调查车辆故障与尤金的死亡有无关联。

  (李丹阳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