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辞职就完了?大众前CEO文德恩涉刑事调查

2016年06月22日07:54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辞职就完了?大众前CEO文德恩涉刑事调查

  日前,我们从海外媒体处获悉,因涉嫌操纵市场引发“尾气门”丑闻,大众集团前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和现任大众品牌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或将被德国有关部门刑事调查,一旦罪名成立,两人可能被判处五年有期徒刑。

辞职就完了?大众前CEO文德恩涉刑事调查

  6月20日,德国媒体披露称,大众汽车集团两名高管/前高管遭到德国布伦瑞克(Braunschweig)地区检察院刑事调查,缘由是涉及舞弊导致“尾气门”。其中一人已经确认为前CEO马丁·文德恩,另一人也是董事会成员,被德媒指为大众品牌现任CEO赫伯特·迪斯。

  而大众汽车集团现任董事长潘师(Hans Dieter Poetisch),在“尾气门”爆发时担任集团CFO,则不在刑事调查范围之内,布伦瑞克地区检察院办公室确认称。刑事调查由德国金融监管部门BaFin提起诉讼,据悉,两人被指涉嫌“操纵市场”(Market Manipulation),引发大众尾气排放测试舞弊案。

  现任大众品牌CEO赫伯特·迪斯是否第二人还有待最终确认,检方并未证实德媒的推测。检方表示,如果罪名成立,文德恩和这位目前没有公开身份的高管可能面临最高五年有期徒刑。

  编辑点评:大众“尾气门”事件使得大众高层大换血,事件曝光后大众CEO文德恩引咎辞职,由原保时捷CEO穆伦接替职位。对于大众尾气门事件,文德恩与现任大众品牌CEO赫伯特·迪斯的调查事件,爱卡汽车将持续关注。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