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众韩国高管遭检方传唤 排放门调查深入进行

2016年06月20日11: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众韩国高管遭检方传唤 排放门调查深入进行

  据韩联社6月13的报道,韩国近期加大对大众“排放门”的调查,检查大众高管是否存在违规操作行为。13日,大众韩国公司负责认证流程的一名管理人员遭韩国检察官传唤。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仅仅透露,受传唤者姓尹,但表示根据调查进展情况,此人身份或改为犯罪嫌疑人。在大众汽车韩国公司受传唤的名单中,该名尹姓人士属于头号人物。韩国检方计划对他提出指控,并询问大众德国总部是否牵涉其中。

  韩国检察厅上周表示,大众奥迪韩国分部被指在2010至2015年间提交了37份涉嫌车辆排放与噪音造假的报告。根据韩国的法律规定,所有进口车辆首先要通过韩国国立环境研究院(NIER)对尾气排放和噪音等级测试的认证。

  检察官称,大众声称提交的测试报告中所涉及车型与新款车型相类似。没有直接提交新车测试结果是为了能够进一步降低新车价格并快速打入市场。

  本周一,检察官表示又发现了其他54份报告,其中涉及奥迪A4、奥迪A8和高尔夫等20余款车型,这些车型被怀疑的数据造假。此外,韩国检方还从前大众韩国出厂检验中心处没收了956辆奥迪车。韩国检方认为其中的606辆都在进口时未接受环保部门的认证。今年1月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没收了950辆大众品牌的汽车,其中包括奥迪A1、奥迪A3和高尔夫车型。此举是意在对大众操纵排放数据进行调查。

  与此同时,韩国环保部门驳回了大众关于召回涉及数据造假车辆的请求。环保部门认为,大众汽车韩国子公司否认在车辆测试中使用排放控制失效装置,以进行数据造假的行为。此前韩国环保部门还分别在今年1月和3月驳回了大众的召回计划,理由是大众准备的数据不够充分,并且没有对问题车辆提出合适的召回计划。

  (实习编译:张妍斐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