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6月18日至6月24日出行提示 周六晚有大型活动

2016年06月18日08:2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6月18日至6月24日出行提示

一、下周(6月18日至6月24日)交通趋势预报

一是近期去往医院就诊的车流有一定程度的增长,特别是一些比较热门的医院,像儿童医院、北医三院、中日友好医院,在下周前期的平峰时段,周边道路容易出现排队情况,过境车辆应该尽量避开。

二是进入汛期之后,我市的降雨逐渐频繁,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下周我市还会出现降雨天气,请大家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做好出行安排。降雨期间交管部门会实时发布车行缓慢的路段、出现积水的桥区以及绕行路线,请大家注意收听收看。

三是近几周的周末去往平谷天云山、石林峡,以及房山十渡的车流增长明显,周边道路容易出现区域拥堵情况。建议去往上述区域的朋友尽量选择周五晚间前往,或者是周六的中午出发,避开车流高峰时段。

四是本周末部分商家开展打折促销活动,大型综合商场和商圈周边道路车流会比较集中。周末出行应该尽量避开西单、朝阳北路青年路口、成府路五道口路口、东四环大郊亭桥区这些车流集中的路段。

二、下周交通热点详解

(一)医院出行提示

近期工作日平峰时段,部分医院周边道路交通压力相对突出。特别是北医三院南侧的花园北路、北大医院西侧的西什库大街、中日友好医院西侧的樱花园东街、儿童医院东侧的西二环月坛桥下辅路,经常出现区域车行缓慢情况。

遇花园北路车行缓慢可绕行北土城西路;遇西什库大街车行缓慢可绕行西黄城根北街;遇樱花园东街车行缓慢可绕行樱花园西街;遇西二环月坛桥下辅路车行缓慢可绕行太平桥大街、三里河东路等相邻道路。

(二)热点区域出行提示

近期晚间和周末期间,市区大型影院、餐饮及综合商场的客流相对集中。其中,中关村、三里屯、朝阳大悦城以及三环路沿线的四通桥区、安贞桥区、双井桥区周边受影响比较明显,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

1、北三环西段四通桥、联想桥区集中了多个大型商场、影院和中小学生的课外辅导班。受到周末购物、新片上映、辅导班上下学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北三环西段马甸桥至四通桥东向西方向、四通桥至蓟门桥西向东方向,以及联想桥下辅路东西双方向,成为近期的易拥堵路段。

准备经北三环去往四通桥东北侧大型影院的车辆,在经过联想桥后,需要在第一个出口驶出主路,进入辅路行驶。如果错过这个出口,将驶入四通桥东向东方向的掉头车道,无法到达四通桥东向西方向辅路。当北三环西段车流集中行驶缓慢时,过往车辆可以绕行知春路行驶。

2、东三环双井桥北向南方向主路出口处易出现车辆排队行驶缓慢的情况,特别是晚高峰期间,对东三环主路造成较大影响,易导致京广桥至双井桥北向南车行不畅,过境车辆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绕行西大望路行驶。也可以乘坐地铁十号线,在双井站下车即可到达。

3、朝阳北路青年路口,不仅在工作日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在周末的白天因去往周边大型商场的车多,青年路口也容易出现区域行驶不畅的情况,过境车辆可选择朝阳路或者姚家园路等周边道路绕行,也可乘坐地铁六号线在青年路站下车前往。

(三)大型活动出行提示

6月18日星期六的晚间,在五棵松乐视中心和西外大街首都体育馆分别举办演唱会,入场期间建议过往车辆避开玉渊潭南路、西外大街辅路,尽量选择地铁前往。

(责编:吴晓琴、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