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盘点那些年的国产福利车

2016年06月17日08:27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盘点那些年的国产福利车

  你可曾记得当年那些国产车企,为了造福百姓而生产的“福利”车型?如果说有款中国品牌车型较好不叫座,你会想到谁?

  当汽车发展的大潮汹涌的向我们袭来的时候,你可曾记得当年那些国产车企,为了造福百姓而生产的“福利”车型?如果说有款中国品牌车型较好不叫座,你会想到谁?

  当我们看到国产车越造越好的时候,却并没有在意他们背后付出的艰辛。他们在这造车的过程中有过种种的心酸和失望,他们用心的造车,却并未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可是市场经济环境是残酷的,因此难免有些车型受到了冷落。下面笔者就来盘点一下,曾经那些被冷落的“福利”车型。

  陆风X9 被冷落指数★★★☆☆

  它是真正的元老级硬派越野,当哈弗SUV被人们津津乐道的时候,陆风X9早已在各种国际赛事上战功累累。当我们对牧马人垂涎三尺的时候,陆风X9帮我们圆上了贫民开上两门软顶越野车的梦。但是市场需求变化很快,消费者更愿意接受哈弗SUV这样的多面手。陆风意料到了这一点,也推出了X8,可早已失去良机。硬派SUV这个领域注定是小众的,当今日的我们想到硬派SUV的时候,很多人只会想起哈弗H3,有多少人曾记得那个昔日王者――陆风X9?

  猎豹飞腾 被冷落指数★★★★☆

  三菱帕杰罗io的国产版本,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短小的车身让它拥有不错的通过性表现。一款可以媲美吉姆尼的越野玩具,还皆顾一定的实用性,如果市场推广做得好的话,还是有一定前途的。不知是猎豹不太重视飞腾的市场,还是猎豹缺乏市场经验,总之飞腾从上市至今一直没能有个好的销量表现。或许猎豹本身就是一个小众品牌吧。

  长城M1 被冷落指数★★★★☆

  当微型车与SUV之间碰出火花之后会怎样?长城M1,谁会想到这是一款SUV?但是它就是这么定义的,可以说是目前最小的SUV车型了。千万不要小瞧它!独立后悬架?这真的不是开玩笑,来自精灵平台的它,拥有十几万合资车都没有配备的独立后悬架。你以为它是一个升高底盘的微型车CROSS版?你又错了。它不只拥有不错的通过性,它还有适时四驱。您没看错,确实是四(sì)驱(qǖ)。5-6万买一辆拥有四驱功能的微型车,这绝对是消费者的福音。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M1的销量惨淡让其早早地就停产了,这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

  长城酷熊 被冷落指数★★★★★

  一款独具特色的方盒子,车身虽短却空间很大。它从外到内都透露着一种非主流般的时尚与个性。本以为将丰田XB复制到本土会得到不错的市场表现,但国人的审美还是与岛国存在了偏差。长城其实是很用心的想给消费者一些惊喜,却没想到消费者给了长城一个更大的“惊喜”。无奈之下,酷熊只好早早的停产,取而代之的是至今依旧表现一般的M2。其实7、8万买个如此实用又个性的车,真的很划算。然而人们总是对它冷嘲热讽,“墓碑车标加棺材造型”,一句嘲笑之语,引得大家纷纷望而却步。看看如今的长城车,同样借鉴CR-V的H6卖得多火!炫丽升级后的M4和H1卖得有多火!如今当人们夸长城车好的时候,是否还记得当年的长城车,其实比现在更用心?

  吉利美人豹 被冷落指数★★★☆☆

  它,是名副其实的“样子货”。它不会给你带来精湛的内饰做工,也不会带来丰富的驾驶乐趣。但是,它是中国品牌第一跑车,它打破了中国品牌没有国产跑车的尴尬局面。不到10万买个跑车,还不是二手的,这让多少吊丝圆了跑车梦(至少是外观上的)?请原谅它的差劲,没有技术,还要压缩成本,能做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如果让现在的吉利再造一辆跑车,相信它不论内在还是外观,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表现。

  中华酷宝 被冷落指数★★★★☆

  说到吉利美人豹,就不得不提中华酷宝。因为它虽然不是第一辆国产跑车,但是它真正做到了对得起自己的外观。1.8T+6MT的动力组合,不俗的操控体验,在当时还是相当具有吸引力的。只是15万左右的售价,让许多文艺(diaosi)青年们抿嘴摇头。

  这一直是国产车企难以走出的一种困境,当你给他看样子的时候,他觉得你没性能。当你给他看性能的时候,他又觉得你价格高。当你把性价比做到极致的时候,他又嫌你品牌没档次。太多的中国人都认为外国的月亮永远都是圆的,他们根本不关注国产车的进步,在他们眼里合资车永远都比国产车强。影响这种观念的因素也许就来自于我们的教育,当我们自己都不爱国的时候,还指望谁去爱国?总有人认为,爱国是领导做的事,和我们这种平头老百姓没关系。其实我们日常的一举一动都可以爱国,我们在国内买进口货,不丢人。我们出国去疯狂扫货,丢的是全中国人民的脸。因为我们没有给予这些中国品牌更多的机会,导致现在我们依旧仰慕着外国车。如果当初我们大家都去支持这样的国产,今天的我们,是否已经开上了国产超跑?是否已经开上了吉姆尼一样的国产SUV?(赵辽了)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