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默克尔参观华晨宝马铁西工厂 见证X1插电式混动版下线

2016年06月14日19:5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鄂智超)今天,正在访华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专程来到辽宁沈阳参观宝马集团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铁西工厂,并与工厂员工共同见证了全新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成功下线。

左起:辽宁省省长陈求发、德国总理默克尔、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共同启动全新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下线仪式

陪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一同参观的有辽宁省省长陈求发先生、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祁玉民先生。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向默克尔总理详细介绍了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布局和本土化发展。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华晨宝马铁西工厂生产员工亲切交流

自2003年成立至今的10余年时间,无论是在生产基地规模、先进技术及产品引进、本土人才培养还是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络发展等方面,华晨宝马都实现了高速发展,并连续9年保持沈阳市纳税企业第一名。目前,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包括大东和铁西两座整车工厂和一座新发动机工厂,整车年产能30万台。其中,铁西工厂是国内智能制造和可持续生产的典范,生产的产品包括BMW 3系运动轿车、5系商务轿车、2系旅行车、和BMW X1运动型多功能车。

在新能源车领域,华晨宝马相继推出了合资自主品牌之诺和之诺1E车型,以及国内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豪华商务轿车BMW 530Le。同时,随着今天全新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的下线,华晨宝马的下一阶段新能源汽车产品计划也已经全面展开。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