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35年无人驾驶汽车全球销量将达2100万

2016年06月13日10: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美国《底律特新闻》6月7日报道。全球知名市场调研机构思迈汽车信息咨询公司(以下简称IHS)预测,到2035年,全球将拥有近2100万辆无人驾驶汽车。

  这一数字远高于HIS在2014年1月预测的1180万辆,原因是“汽车厂商、供应商和科技公司加快了对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探索步伐”。 此外,今年一些汽车制造商,包括底特律三巨头,已宣布进行合作或并购行动。

  IHS Automotive研究主管埃吉尔?尤利乌松(Egil Juliussen)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最新的预测表明,在2025-2035年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3%。” IHS Automotive预测,2020年美国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仅为数千辆,2035年时这一数字将接近450万辆。

  尽管起步较晚,但无人驾驶汽车在中国的普及将快于其他任何国家,预计到2035年具备某种程度无人驾驶功能的乘用车和卡车销量将达到570万辆。中国将成为无人驾驶技术的最大单一市场。

  IHS Automotive分析师杰里米?卡尔松(Jeremy Carlson)在一份声明中说,“未来出行将存在多种不同模式和技术,无人驾驶汽车将扮演主要角色。IHS预计,除增添了无人驾驶功能的传统车辆外,汽车行业将出现全新细分市场。”(刘洋)

(责编:唐夷非(实习生)、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