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消费者报告 美国哪些车动力和油耗兼得

2016年06月09日09:17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消费者报告 美国哪些车动力和油耗兼得

  近期,美国《消费者报告》公布了167款汽车的燃油经济性测试报告。在这份报告里我们可以看到,还是有不少动力强、加速快的车型,同样也能做到低油耗。

  雅斯顿根据其数据,整理了部分级别油耗最低的车型,并给出了加速成绩作为参考。如果你对工信部公布的油耗心存疑虑,不妨参考美国的实测成绩。

  经济小车:没有最省,只有更省

  在微型车/小型车组别里,12款新车的综合油耗在7.59L/100km以下。小巧的Smart fortwo硬顶激情版斩获综合排名的第一位,综合油耗仅为6.5L,0-96km/h加速11.2秒(注:美国《消费者报告》以时速0-60mph测试,即时速0-96km/h,下同)。

  搭载1.0L发动机的smart fortwo,比起排名第二的福特嘉年华1.0T版本,动力就逊色多了。作为脱胎于福特欧洲设计中心的嘉年华,在运动性上有口皆碑。实测中,搭载1.0T EcoBoost发动机的车型0-96km/h加速只需9秒, 6.7L/100km的综合油耗也十分惊艳。

  不过嘉年华也非尽善尽美,作为一款定位家用的5座小型车,嘉年华在动力性与经济性上优势更为明显,但后排座椅相对局促、1.0T性价比不高。因此,美国《消费者报告》认为1.6L版本的嘉年华更值得选购。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测试的1.0T版本是手动挡,而目前国内销售的嘉年华1.0T版本为自动挡。

  Scion是中国消费者较为陌生的品牌,它是丰田针对北美市场推出的年轻化品牌,iA…...真像昂克赛拉缩小版。

  相对而言,在这一组别里排名第四的本田飞度,在中国市场更受欢迎,空间宽敞、省油、改装潜力大,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紧凑型车谁最省?

  紧凑型车是大部分国内消费者购买第一台家用车的首选。美国《消费者报告》测试的11款紧凑型车中,混合动力版大众Jetta(中国称速腾),油耗甩开其他车型几条街,0-96km/h油耗6.4L,甚至比微型/小型车榜单的所有车型都要低,而0-96km/h加速8.1秒也是很好的成绩。

  虽然混动版速腾在中国市场并没有销售,但1.4T车型也同样榜上有名,7.4L/100km的油耗和9.1秒的0-96km/h加速时间,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要。

  操控简单又不失乐趣,视野清晰,后排空间也不错,都是美国《消费者报告》对它的评价。美国《消费者报告》认为,从性价比角度考虑,1.4T版本最为合适,动力感受与1.8T版本相差不远。

  得益于创驰蓝天技术,马自达坚守着自然吸气阵营,并很好地兼顾了动力和油耗,马自达三厢和两厢车型均上榜。

  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也都毫不意外地出现在榜单里。尤其第十代思域表现抢眼,搭载全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1.5T版本带来了0-96km/h加速7.1秒的强劲动力,这是11款测试车中的最好成绩,同时综合测试油耗控制在7.6L/100km左右。

  开跑车的壕还在意油耗?

  跑车组出现在燃油经济性榜单里,多少让人有点懵*。其实这里的跑车并没有欧系三大神车,而是一众好玩的小跑。

  千呼万唤都没有来中国的马自达MX-5,依然毫不意外地夺冠。得益于对轻量化的坚持,MX-5 Miata Club 2.0L手动版实现0-96km/h加速6.7秒的同时,综合油耗仅为6.9L/100km。较低的油耗不仅能让驾驶者“不差钱”地尽情飙车, 2.5万美元的起meiban售价也是很多消费者可以接受的。

  排名的二的Mini Cooper S同样值得考虑,2.0T 192马力的发动机带来7秒的0-96km/h加速时间和7.8L/100km油耗。

  Scion FR-S其实就是国内的丰田FT-86,这里的油耗数据当然也可以作为同胞车型斯巴鲁BRZ的参考。

  中型车:混动大法好?

  在中型车榜单的18款车里,前三位是清一色的混合动力车型,分别是现代索纳塔、福特Fusion(美版蒙迪欧)和丰田凯美瑞。尽管这三款车的动力表现没有和其他车型拉开太大的差距,但是平均油耗6L/100km在中级车里非常抢眼。举一个最为直观的例子,福特蒙迪欧1.5T车型的综合油耗是9.8L/100km。

  不过,混合动力汽车值不值、能不能回本的问题,也是消费者所关心的,因为混合动力版本普遍比非混动要贵一些。混动车要开多少年才能回本?省下来的油钱真的值得消费者一次过多花钱去买它吗?

  基于这些问题,美国《消费者报告》早在2015年就算了一笔账。以当时的油价为例,加上日常的维修、保养、保险等开销,雅阁和凯美瑞的混动比普通版多出来的价格要8年以上才能回本,而福特Fusion需要5年,也是因为它的油耗足够低。

  SUV:油耗都不低

  不仅仅是中国,美帝消费者对SUV的喜爱也是高烧不退。在上百款受测车型中,SUV占了接近一半。当然了,大身材就有大胃口,SUV的普遍油耗都不低,紧凑型SUV的平均油耗在8-11.2L/100km之间。其中表现最好的丰田RAV4混动版实测综合油耗7.6L/100km,不过,这又是一款与中国消费者无缘的车。诸如马自达CX-5、雪佛兰创酷、斯巴鲁森林人等车型,表现平平。

  而在中型SUV的排名里,油耗最低的是雷克萨斯RX450h,0-96km/h油耗仅为8.1L,对于一款搭载3.6L V6发动机的车型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当然,这依然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在过去的2015年,雷克萨斯全新换代的RX作为当家花旦,为品牌贡献了不少销量。只是68.9万元起售价的RX系列定位更高阶的目标人群,对于油耗的考虑又有多少呢?

  (文章来自撰稿人麦琪)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