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都是干货 适合抄底入手的四款热门SUV

2016年06月08日13:1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抄底”是门技术活,放眼国内股市,如果你眼光犀利毒辣,抄底自然不在话下。但往往也有没抄好的悲剧发生,谁也不料想地下还暗藏着“地下室”。相比股市,新车销售市场则“规矩”的多,市场规律很简单,无一不遵循新车上市无让利或者优惠小,卖得好则继续坚挺,卖得不好慢慢放价,至新款车型快要上市的时候,通常都给出了最大优惠。今天,我们就来推荐四款都要即将推陈致新的热销SUV,以便大家能够潇洒的抄底。

  推荐车型一:翼虎

  指导价:19.38-27.58万元

  翼虎自国产上市之后便有着强劲的市场表现,竞争对手直指国内合资紧凑级SUV公敌——上海大众途观,最终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得益于与福克斯同平台的平台优势以及长安福特一贯高配置的配置特色,翼虎的产品优势一直以优秀的动力操控和出色的性价比而著称。此前不久,翼虎还推出了无尽之旅限量版车型,在价格不变的基础上,增加了LED日行灯、原厂行车记录仪、LED发光迎宾踏板、太阳能胎压监测以及前后杠护板六项配置。除此以外,还有0购置税、0元车险、0利率贷款等优惠政策可享。当然,这还不包括1.5T车型可享受的购置税减半优惠。在新款翼虎上市之前,足以看到长安福特满满的诚意。

  车身尺寸方面,翼虎的车身宽度和轴距较途观和CR-V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尤其是轴距领先CR-V几乎是一拳的距离(70mm),但其三者尺寸均不及奇骏,毕竟大尺寸、大空间近几年来一直都是东风日产车型的特色。

  

尺寸对比
车型/尺寸 翼虎 途观 CR-V 奇骏
长(mm)

4524

4506 4585 4643
宽(mm) 1838 1809 1820 1820
高(mm) 1685 1685 1685 1722
轴距(mm) 2690 2684 2620 2706
 

 

  虽然现款翼虎还没有换上福特家族式的“马丁”脸,但是其颜值丝毫不落于家族式的前脸。立体而富有肌肉感的车头线条、虎口獠牙造型的格栅使其看上去十分激进,下方的银色护板更是添加了越野气息。车身侧面鲜明地表现出独有的运动气质,通过外扩的轮拱弧线和斜向延伸的双腰线共同营造出俯冲式的车身姿态。车尾整体造型十分饱满,底部双侧单出的排气尾管,体现出城市SUV该有的气场。即将上市的新款翼虎变化很大,喜欢现款翼虎模样的得趁下市前赶紧入手。

  翼虎采用了上深下浅的内饰设计,并且加入大面积的银灰色装饰板,颇具时尚感。中控部分高度对称,整体风格既不失运动气息,和福克斯相似。动感的炮筒式仪表盘采用蓝色指针设计,具有一定的科技感。除最低配车型之外,定速巡航、蓝牙电话以及泊车辅助一应俱全,性价比可见。

  动力系统方面,翼虎搭载1.5GTDi和2.0GTDi两款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优异。1.5GDTi最大功率133kW(181Ps)/6000rpm,最大扭矩240Nm/2000-4500rpm;2.0GTDi最大功率178kW(242Ps)/5000rpm,最大扭矩350Nm/3000rp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对比
车型/参数 翼虎 途观 CR-V 奇骏
排量(L) 1.5 1.8 2.0 2.0
进气方式 涡轮 涡轮 自吸 自吸
最大功率(kW/rpm) 133/6000 118/4500-6200 114/6500 110/6000
最大扭矩(Nm/rpm) 240/2000-4500 250/1500-4500 190/4300 200/4000
供油方式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多点电喷 缸内直喷
缸盖/体材质 铝/铝 铝/铁 铝/铝 铝/铝
 

 

  以入门动力对比来看,翼虎1.5GTDi发动机功率最大,甚至比排量更大的途观1.8TSI还要大,升功率达到了惊人的120Ps。途观的最大扭矩则是凸显出其排量的优势,扭矩稍比翼虎大10Nm。至于两位自吸日系选手,功率和扭矩均不占优势,毕竟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

  推荐车型二:途观

  指导价: 19.98-31.58 万元

  由于国产较早,加上有着神车强大的群众基础相助,途观入市之后便一直深受追捧。甚至在加价几万的情况下,神车粉亦能够为情怀买单,可见途观在国内市场的热销程度。据悉,换代2017款途观或将于明年实现国产上市,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

  家族式的外观设计风格表现的低调、沉稳,“简约”是大众设计的代名词。前脸使用精致的镀铬加以修饰,并与两侧前大灯连成一体。侧面轮廓简约饱满,配合肌肉感十足的10幅式铝合金轮毂,凸显硬派的设计风格。尾部设计并不繁杂,熏黑LED立体尾灯个性十足,为简洁的车尾增添了些许的动感元素。

  内饰设计同样是延续大众家族一贯的成熟、稳重风格,做工和用料时途观一直以来的优势之一。对于追求简洁和实用的消费者来说还是比较受用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握感不错,并带有换挡拨片功能,让其整体上多添加了一点活力。

  动力方面,2015款途观停掉了此前的1.4TSI车型,仅有1.8TSI和2.0TSI发动机可选。1.4TSI最大功率为96kW(131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20Nm/1750-3500rpm;1.8TSI最大功率为118kW(160Ps)/4500-62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500-4500rpm。变速箱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非大众DSG双离合。

  

动力对比
车型/参数 翼虎 途观 CR-V 奇骏
排量(L) 2.0 2.0 2.4 2.5
进气方式 涡轮 涡轮 自吸 自吸
最大功率(kW/rpm) 178/5500 147/5100-6000 137/6400 137/6000
最大扭矩(Nm/rpm) 350/3000 280/1700-5000 243/3900 233/4000
供油方式 直喷 直喷 直喷 多点电喷
缸盖/体材质 铝/铝 铝/铁 铝/铝 铝/铝
 

 

  从高阶动力对比来看,翼虎2.0GTDi发动机优势最明显,包括峰值功率和扭矩以及引擎材质。途观2.0TSI依然还是第二代EA888引擎,所以数据和技术方面以现在的眼光来看,确实算不上先进。CR-V和奇骏坚持采用更大排量的四缸自然吸气引擎,平顺性毋庸置疑,但论提速效果,则显然不如涡轮增压引擎来的快。

  推荐车型三:CR-V

  指导价:17.98-24.98 万

  CR-V一直以来都是东风本田车系的拳头产品,尤其是在产品单一的前几年。据悉,全新CR-V或将于明年完成国产换代,新款车型除了搭载2.0T发动机以外,还将搭载本田为中国“特供”的1.5T发动机,也就是目前十代思域上搭载的那台1.5T。

  CR-V在2015年进行了中期改款,外观上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前脸部分,采用了家族式U型蜂窝状格栅,并加入了烤漆装饰板,有效提升了整车质感。横条状雾灯代替了老款上的圆形雾灯且融入了镀铬元素,下保险杠也使用了银色涂装。尾部变化主要集中在倒车灯和刹车灯以及下部反光板处,并没有带来大刀阔斧的变化。

  CR-V内饰整体层次比较丰富,并配以镀铬饰件的点缀,中控彩色大屏十分醒目,并搭载了DA智能屏互联系统,集成了多媒体音响调节、GPS导航、蓝牙电话等功能,显得科技感十足。中控台用料以软性搪塑材质为主,且在做工和触感上都保持了一贯的水准。中控台设置非常合理,挡把设置在了中控台下方,以便腾出更多的空间,进一步提升前排储物能力,十分人性化。

  CR-V搭载的是本田地球梦2.4L直喷和2.0L多点电喷两款发动机。2.4L最大功率为137kW(186Ps)/6400rpm,最大扭矩为243Nm/3900rpm。2.0L最大功率为114kW(155Ps)/6500rpm,最大扭矩190Nm/4300rpm。传动系统方面,除了入门级两驱经典版车型匹配的是五挡自动变速箱,其余车型均换装了CVT变速箱,追求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

  推荐车型四:奇骏

  指导价:20.28-23.48 万元

  国产的这一代奇骏一改上一代“硬汉”的形象,也正是如此,大家终于将它归类为城市SUV一列。不错的性价比加上大空间,奇骏上市之后销量十分出色。据悉,中期改款销量将对外形进行适当调整,新车目前已在国内和海外同步路试,或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新奇骏和前两代相比给人造成的视觉反差非常的大,一改粗犷、硬朗的造型变得俊俏、时尚,颜值明显得到提升。硕大的U型镀铬栏配合犀利的前大灯,使得前脸极具视觉冲击力,车顶行李架变得纤细了许多,但是仍然具有不错的实用性,同时还为车身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简约的尾部设计与前脸相比,欠缺了些许的时尚感,但却给人以饱满、厚实的感觉。

  奇骏的内饰设计十分简洁,并且中控区域层次感分明。奇骏提供了黑色和浅色两种内饰配色供消费者选择,黑色内饰看起来更具年轻气息和运动感,给驾驶者带来了良好的驾驶氛围;而浅色内饰则是典型的居家配色风格,使车内氛围更显温馨和舒适。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挡把区域的侧面用皮革包裹,质感和手感都很出色。

  奇骏有2.0L和2.5L两个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6000rpm,最大扭矩200Nm/4400rpm;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37kW(186Ps)/6000rpm,最大扭矩233Nm/4000rpm。变速箱除了入门车型匹配的是6档手动变速箱以外,其他车型均采用CVT变速箱,模拟7速。

   总结:不管是从市场人气还是落地的销量,本文推荐的四款车型无一不是这级别SUV的强者。只是不同产品阶段以及品牌特性的差异使然,每款车型又都有着其独特的一面,比如翼虎目前性价比较高,强劲的动力输出和运动化的底盘调教也让其在操控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途观不管加价与否、第二代还是第三代EA888引擎,总有神车粉趋之若鹜愿意买单,当然其品质和操控毕竟也不差。CR-V则有着日系紧凑级SUV典型的特性:自吸引擎+CVT变速箱组合、大空间、低油耗,操控一般,但注重乘坐舒适性;奇骏弥补了日产在逍客和楼兰之间的SUV细分空隙,并权衡的很好,大空间和敢于放价是其一贯的特色,自然也能赢得市场的青睐。(葛磊)

(责编:唐夷非(实习生)、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