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1.8T间的角逐 中国品牌紧凑级SUV对比

2016年06月08日08:30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在当今的中国品牌紧凑级SUV中,有不少车型搭载了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然而也有不少品牌的车型坚持使用1.8T发动机。其不仅在动力方面相对于一些1.5T或是1.6T发动机更为充沛,能够满足用户对于动力方面更多的需求,同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较大排量发动机更加出色。今天我们就来将四款配备1.8T发动机的中国品牌紧凑级SUV进行对比。

  由于现款传祺GS5搭载1.8T发动机的车型只有一款,所以为了统一对比的标准,因此我们挑选了“长安CS751.8T 自动尊荣型”、“吉利博越1.8TD 自动四驱智尊型”、“纳智捷优6 SUV1.8T 自动至尊型”这三款搭载1.8T发动机的顶配车型与之对比,从而尽量做到同级别车型有个公平的比较。

  

对比车型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长安 CS75 1.8T 自动尊荣型 14.48
吉利 博越 1.8TD 自动四驱智尊型 15.78
广汽 传祺GS5 1.8T 自动超享版 15.08
纳智捷 优6 SUV 1.8T 自动至尊型 16.98
 

 (一)外观对比

  长安 CS75 1.8T 自动尊荣型

  2016款长安CS75延续了老款车型的整体外观,依旧采用了硬朗的造型设计,只是在细节部分进行了调整。前脸非常引人注目的“天使眼”大灯依旧保持,中网仍搭配了带有“CHANGAN”字母的宽幅镀铬装饰。车身侧面线条带有肌肉感,勾勒出硬朗的气质。车尾整体造型与老款车型一致,车顶鲨鱼鳍天线非常时尚,同时保险杠底部银色的金属装饰及双边双出排气运动感十足。

  (注:配图为1.8T 自动尊贵型 国IV,外观方面没有差异。)

  整体外观依旧采用了硬朗的造型设计,只是在细节部分进行了调整。

  保险杠底部银色的金属装饰及双边双出排气运动感十足。

  吉利 博越 1.8TD 自动四驱智尊型

  吉利博越的整体外观非常新颖,整车都充满了中国元素。前脸采用了吉利家族式的回字形中网,同时与两侧大灯组连成一体,而保险杠下侧的金属装饰条与两侧雾灯相连的设计也非常独特。车身侧面运动感十足,较高且平直的内凹式腰线从前门一直延伸到车尾部。尾部造型同样极为个性,隐藏式D柱营造出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效果,两侧修长的尾灯位置很高,同时底部的银色护板同样为整车增添了运动气息。

  整体外观非常新颖,整车都充满了中国元素。

  底部的银色护板同样为整车增添了运动气息。

  广汽 传祺GS5 1.8T 自动超享版

  传祺GS5的整体外观充满传祺家族式特征,现款车型与最初的车型整体没有变化,只是细节处存在差异。两侧大灯造型设计来源于豹眼,与带有镀铬装饰条的中网协调搭配,同时前保险杠的造型也非常有张力。车身侧面线条丰富,能够呈现出极为动感的造型。车尾部分与车头相呼应,线条同样丰富,略带溜背式的造型运动感十足。

  整体外观充满传祺家族式特征。

  车尾部分与车头相呼应,线条同样丰富。

  纳智捷 优6 SUV 1.8T 自动至尊型

  优6 SUV的整体外观独树一帜,采用非常前卫的造型设计。两侧尖锐的大灯搭配U型进气格栅,使得整个车头显得非常凶狠。车身侧面线条平直,流线型的车身配以溜背式造型极富运动气息。车尾极具个性,D柱设计非常独特,后风挡顶部带有小型尾翼,使得整车非常动感。

  (注:配图为2015款 1.8T 自动智尊型,外观方面没有差异。)

  整体外观独树一帜,采用非常前卫的造型设计。

  后风挡顶部带有小型尾翼,使得整车非常动感。

  

车身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 CS75 博越 传祺GS5 优6 SUV
车长(mm) 4650 4519 4732 4625
车宽(mm) 1850 1831 1854 1825
车高(mm) 1705 1694 1680 1620
轴距(mm) 2700 2670 2710 2720
 

 

  CS75与博越的外观相对更加硬朗,同时博越为全新车型,其整体外观更加新颖。而传祺GS5与优6 SUV的造型则更加突出运动感。四款车在车身尺寸方面各不相同,传祺GS5的整体尺寸最为突出,其长度达到了4.7m以上,而CS75与优6 SUV均达到了4.6m以上,博越的长度则仅超过4.5m。宽度方面,四款车相差不多,均超过了1.8m。而在车身高度方面,CS75最为突出,达到了1.7m以上,而博越与传祺GS5均接近于1.7m。在轴距方面,除博越以外,其它三款车均超过了2.7m。

  (二)内饰对比

  长安CS751.8T 自动尊荣型

  2016款长安CS75的内饰同样延续了老款的设计,给人以充满科技感的印象。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以真皮包裹,两侧按键不仅可以控制多媒体音响及行车电脑,还可操作自适应巡航系统。炮筒式仪表盘采用蓝色背景光,不仅带有运动气息同时还富有科技感,中间位置配备了彩色液晶显示屏。中控区域设计独特,中间部分配备了一块7英寸触摸液晶显示屏,不仅能够支持安卓系统的手机智能互联,还新增了in call 3.0T-BOX系统。

  (注:配图为1.8T 自动尊贵型 国IV,内饰差异不大。)

  内饰同样延续了老款的设计,给人以充满科技感的印象。

  吉利博越1.8TD 自动四驱智尊型

  博越的内饰整体采用极为简洁的设计,尤其是中控台部分,大量融入了银色金属质感的面板,并将大部分功能按键都设置在排挡杆周围。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平底式设计为车内增添了运动感。博越采用了只有在豪华车中才能见到的全液晶式仪表盘,为车内增加了不少科技感。中控区域搭配了一块8英寸触摸液晶屏幕,其显像清晰反应灵敏,除常规功能以外,还可支持苹果Carplay和安卓系统的手机映射功能。

  内饰整体采用极为简洁的设计。

  广汽 传祺GS51.8T 自动超享版

  传祺GS5的内饰更多的突显了科技感与运动感,其做工及用料都非常到位。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融入了银色金属装饰,其握感较为舒适。仪表盘搭配了不规整形状的银色金属包边,同时蓝色的背景光十分富有科技感,中间位置还配备了液晶显示屏。1.8T自动超享版的中控区域并没有配备触摸液晶显示屏,只可支持常规的收音机和多媒体音响等功能。

  内饰更多的突显了科技感与运动感。

  纳智捷优6 SUV1.8T 自动至尊型

  优6 SUV的内饰造型同样独特,整体采用环抱式设计。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同时融入了金属质感的装饰。仪表盘造型新颖,采用单炮筒式设计,蓝色的背景光同样突显了科技感,同时在仪表盘上侧还带有HUD抬头显示。中控区域搭配了大量的仿碳纤维装饰面板,中间位置的上侧配备了一块9英寸触摸显示屏,搭载了纳智捷的Think+ 2.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

  (注:配图为2015款 1.8T 自动智尊型,内饰差异不大。)

  内饰造型同样独特,整体采用环抱式设计。

  在内饰方面,CS75与传祺GS5均更多的突显出科技感,而博越则采用极为简洁的设计,同时也具有一定的运动感。优6 SUV的内饰采用环抱式设计,相比之下更加前卫。

  (三)配置对比

  通过差异配置表格,我们能够发现,除传祺GS5以外,其它三款车的配置均较为丰富。在安全性配置方面,CS75与博越均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前排头部气囊(气帘)、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和胎压监测装置。而多媒体配置方面,CS75与博越同样更加全面,GPS导航系统、定位互动服务、中控台彩色大屏及蓝牙/车载电话等均有配备。同时博越在高科技配置方面最为突出,包括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和全景摄像头等功能均有配备。

  

差异配置一览表
车型

长安 CS75

1.8T

自动尊荣型

吉利 博越

1.8TD

自动四驱智尊型

广汽 传祺GS5

1.8T

自动超享版

纳智捷 优6 SUV

1.8T

自动至尊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4.48 15.78 15.08 16.98
前排侧气囊 -
前排头部气囊(气帘) - -
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 -
胎压监测装置 -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自动驻车 - -
陡坡缓降 - -
全景天窗 - - -
感应行李厢 - - -
前驻车雷达 -
倒车 视频影像 -
全液晶仪表盘 - - -
HUD抬头数字显示 - - -
真皮/ 仿皮座椅 -
腰部支撑调节 - -
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
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 - -
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 - -
前排 座椅加热 - -
GPS导航系统 -
定位互动服务 -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蓝牙/车载电话 -
自适应远近光 - - -
自动头灯 - -
转向辅助灯 - - -
车窗防夹手功能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
后视镜加热 - -
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后排侧隐私玻璃 - - -
遮阳板化妆镜 -
感应雨刷 - - -
后座出风口 -
温度分区控制 - -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
并线辅助 - -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 -
自适应巡航 - -
全景摄像头 - -
 

 

  (四)空间对比

  长安CS751.8T 自动尊荣型

  CS75 1.8T自动尊荣型的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其皮质较为细腻手感不错,同时还融入了红色缝线设计,具有一定的运动感。后排座椅宽大舒适,其空间较为充裕,中间座椅位置的地板非常平整,几乎没有凸起,对于中间乘客来说有良好的脚部空间。行李厢内部非常规整,且地板平坦,无论是纵深还是横向空间都表现不错,其常规容积为590L。

  (注:配图为1.8T 自动尊贵型 国IV,空间上与自动尊荣型没有差异。)

  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其皮质较为细腻手感不错。

  吉利博越1.8TD 自动四驱智尊型

  博越的座椅造型非常富有豪华感,实际乘坐起来非常舒适,同时对于身体也有一定的包裹性,其皮质较为柔软摸起来手感细腻。后排座椅宽大厚实,同样能够提供良好的舒适性,其乘坐空间非常宽敞,且中部地板平坦几乎没有凸起。行李厢内部格局极为规整,且地板平整,同时后排座椅可支持6/4比例放倒,能够扩展出更多的载物空间。

  座椅造型非常富有豪华感,实际乘坐起来非常舒适。

  广汽 传祺GS51.8T 自动超享版

  传祺GS5 1.8T自动超享版的座椅采用织物材质,其内部填充物非常柔软,乘坐起来较为舒适,座垫及靠背对于身体也有良好的包裹性。后排座椅同样能够提供良好的舒适性,且乘坐空间较为充裕,但中间座椅地板有一定的凸起。行李厢内部格局规整,且地板平坦,有良好的纵深空间,但横向空间略显局促,其常规容积为480L。

  座椅采用织物材质,其内部填充物非常柔软。

  纳智捷优6 SUV1.8T 自动至尊型

  优6 SUV 1.8T 自动至尊型的座椅采用具有运动感的黑白相间配色,其皮质细腻,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对于身体有一定的支撑性。后排座椅宽大厚实,其乘坐空间非常宽敞,同时靠背可支持角度调节,中间座椅地板稍有凸起,脚部空间还算充裕。行李厢内部格局规整,同时地板平坦,其载物空间较为充裕,同时将地板掀起后还带有长方形的储物格。

  (注:配图为2015款 1.8T 自动智尊型,空间上与2016款 1.8T 自动至尊型没有差异。)

  座椅采用具有运动感的黑白相间配色。

  四款车在座椅方面,除传祺GS5 1.8T自动超享版采用了织物座椅,其它三款车均配备了真皮/仿皮座椅,同时博越的座椅造型更加豪华,而优6 SUV的座椅更加运动化。四款车的后排座椅空间都较为充裕,优6 SUV的乘坐空间最为突出,而CS75与博越的后排中间地板非常平坦,脚部空间更加出色。四款车的行李厢格局都较为规整,除传祺GS5相对局促以外,其它三款车都有不错的表现。

  (五)动力对比

  在动力方面,四款车均搭载了1.8T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四款车的最大功率均超过了130kW(177Ps),而博越的动力最为强劲,达到了135kW(184Ps)。而在最大扭矩方面,博越同样最为突出,达到了285Nm。

  

动力参数对比
车型

长安 CS75

1.8T

自动尊荣型

吉利 博越

1.8TD

自动四驱智尊型

广汽 传祺GS5

1.8T

自动超享版

纳智捷 优6 SUV

1.8T

自动至尊型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发动机 排量(L) 1.8
最大马力(Ps) 177 184 177 180
最大功率(kW/rpm) 130/5000-5500 135/5500 130/5250 132/5000-5500
最大扭矩(Nm/rpm) 245/2000-4500 285/1500-4000 237/1700-5250 256/2400-4000
变速箱类型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5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长安 CS75 1.8T 自动尊荣型

  动力方面,长安 CS75 1.8T 自动尊荣型搭载了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0kW(177Ps)/5000-5500rpm;最大扭矩为245Nm/2000-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油耗为8.8L/100km。

  (注:配图为1.8T 自动尊贵型 国IV,发动机与自动尊荣型没有差异。)

  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0kW(177Ps)。

  与1.8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吉利 博越 1.8TD 自动四驱智尊型

  动力方面,吉利 博越 1.8TD 自动四驱智尊型搭载了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85Nm/1500-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油耗为8.2L/100km。

  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5500rpm。

  与1.8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广汽 传祺GS5 1.8T 自动超享版

  动力方面,广汽 传祺GS5 1.8T 自动超享版搭载了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0kW(177Ps)/5250rpm;最大扭矩为237Nm/1700-5250rp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0kW(177Ps)/5250rpm。

  与1.8T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纳智捷 优6 SUV 1.8T 自动至尊型

  动力方面,纳智捷 优6 SUV 1.8T 自动至尊型搭载了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2kW(180Ps)/5000-5500rpm;最大扭矩为256Nm/2400-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油耗为7.9L/100km。

  (注:配图为2015款 1.8T 自动智尊型,发动机与2016款 1.8T 自动至尊型没有差异。)

  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kW(180Ps)。

  与1.8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六)底盘对比

  四款车在底盘结构方面,除博越采用了前置四驱的驱动形式,其它三款车均为前置前驱,相比之下博越在通过性方面无疑更具优势。传祺GS5的前悬挂结构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挂,而其它三款车均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优6 SUV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而其它三款车均为多连杆独立后悬挂。虽然优6 SUV的后悬挂为非独立结构,但通过良好的调校,其舒适性与独立悬挂并不会存在太多差异。

  

底盘转向对比
车型

长安 CS75

1.8T

自动尊荣型

吉利 博越

1.8TD

自动四驱智尊型

广汽 传祺GS5

1.8T

自动超享版

纳智捷 优6 SUV

1.8T

自动至尊型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四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电动助力
 

 

  编辑点评:四款车在外观方面,博越相对来说更为新颖,而其它三款车均为改款车型。在内饰上,博越与优6 SUV的设计更加个性化,同时博越的配置也更为全面。除优6 SUV以外,其它三款车的座椅均偏向于舒适化的定位,同时四款车在空间方面都较为充裕。四款车均搭载1.8T发动机,而博越的动力最为强劲。作为中国品牌紧凑级SUV,四款车都是不错的选择。(陈艺天)

  

 

(责编:唐夷非(实习生)、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