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16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发布 德系占优大众车居榜首

2016年06月08日08:2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6月8日电(记者 王溪)6月6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召开。会中,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了《2016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记者发现,在入围“2016年分级别国产车保值率排名前三”榜单的21款车型中,德系车占到了11款,其中9款为大众系列车型,成为最大赢家。

    作为涵盖市场全部主流车型且分级别分年限进行评估的一份报告,《2016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是一本由各种数据和表格组成的、面向专业人士的“大厚书”。尽管如此,我们仍可以从个别统计中看出端倪。

    “2016年分级别国产车保值率排名前三”榜单共分为:A00级、A0级、A级、B级、C级、SUV级、MPV级7个级别21款入围车型,其中德系车占了11款;日系车占了5款;中国品牌只有奇瑞QQ3两厢占了A00级车的一席之地。

    在全部7个级别车型中,除A00级和C级之外,几乎全部都有大众车的身影,B级车的入围车型甚至全被其收入囊中,分别为:大众CC、帕萨特、迈腾;C级车的保值率前三名分别为:宝马5系、奥迪A6L、凯迪拉克XTS,虽然没有大众品牌入围,但也是德系车稳坐江山。

    《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由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委员会编纂,迄今已经连续发布六年,历年报告被汽车主机厂商、金融机构等广泛应用于二手车价格评定、汽车厂商保值率监控、融资租赁产品研发、汽车保险等多个领域,为汽车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大数据支持。

    该报告是在车米科技提供的自有二手车估值数据库及国内各大主机厂商、金融机构和研究机构的数据库之上,运用残值评估和残值预估模型分析演算完成。报告对乘用车按照车辆产地、车辆类型(轿车、SUV和MPV)、轿车级别三个层次进行划分,从品牌、出产地、系列、款式和车龄等多个维度对国产车以及进口车进行保值率综合研究。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