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售21.88万元 一汽-大众新速腾GLI正式上市

2016年06月08日08:0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6月8日电(涂钦瀚)6月7日,一汽大众新速腾GLI正式上市,新车仅提供一款车型,并且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售价为21.88万元。

外观上,GLI延续了普通速腾的设计风格,不过在细节之处有所改变。大灯组方面,前大灯和尾灯都采用了普通版速腾的设计,并且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和近远光一体式氙气大灯,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

车身尺寸和老款速腾保持一致,尺寸依旧是4664/1785/1480mm,轴距为2651mm。尾部方面,新车比普通版速腾多出了一个扰流板,彰显其运动的风格,尾灯还进行了熏黑处理,采用了LED光源。

内饰方面,新速腾GLI进行了校服的调整,中控台区域加入了钢琴烤漆材质,座椅采用了Alcantara双拼座椅,质感十分不错。另外在方向盘、换挡杆、手刹、以及前后排座椅等位置加入红色缝线进行点缀,努力营造更富激情的驾驶氛围。其他方面和普通版速腾基本保持一致。

除此之外,四个车门处均配备了带有GLI车型专属的迎宾踏板,亮度可调的内饰氛围灯也提升了整车的高级感。

配置方面,GLI配备了大灯清洗、驾驶员座椅8向调节、驾驶员座椅腰部支撑、前排座椅加热、ESP车身稳定系统、HHC坡道辅助、前排侧气囊、前后排贯穿式气帘、胎压监测系统、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功能,同时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定速巡航、前后排12V电源、后排出风口、双区恒温自动净化空调等众多实用功能。

动力方面,这款新车依旧搭载的是第二代EA888 2.0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00Ps,峰值扭矩为280Nm,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DSG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系统并没有搭载第三代的EA888发动机,十分遗憾。

点评:新款速腾GLI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变化,更加运动的外观套件和不错的配置,使其整体竞争力也得到了相应提升。但是速腾GLI作为性能版车型注定只是小众车型,由于动力系统与老款速腾GLI没有变化,因此作为一款主打性能表现的车型,新款速腾GLI的竞争力势必会比全新平台打造的新高尔夫GTI低上不少,不过其21.88万元的售价(高尔夫GTI 23.99万元)也算是比较有诚意的。 

(责编:李卓、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