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高田问题气囊过亿 通用等六车企再召回250万辆汽车

2016年06月08日07:46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田问题气囊过亿 通用等六车企再召回250万辆汽车

  自上周以来总共15家车企已经宣布召回近1640万辆汽车。按照这样的召回趋势,预计高田问题气囊总数将突破一亿。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当地时间6月2日,包括通用、大众在内的六家汽车企业宣布,将在美国召回近250万辆汽车,因这些汽车配备的高田气囊可能存在缺陷。

  这是继福特汽车刚刚宣布召回190万辆配备高田问题气囊之后,再次迎来大规模汽车召回,预计这些车辆有望于今年底完成召回。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信息,本次召回汽车包括:通用汽车 生产的190万辆SUV和皮卡,德国大众汽车 生产的21.7万辆汽车,奔驰美国工厂生产的20万辆汽车,宝马生产的9.2万辆汽车,捷豹路虎生产的5.4万辆汽车,以及Daimler Vans USA生产的5,100辆汽车。

  高田公司在5月宣布,到2019年再召回3500-4000万个气囊气体发生器,自上周以来总共15家车企已经宣布召回近1640万辆汽车。按照这样的召回趋势,预计高田问题气囊总数将突破一亿。

  高田公司截至今年3月份的财报显示,将额外计入一项166亿日元(约10亿元人民币)的“特别亏损”,原因是其可能造成致死风险的安全气囊所带来的召回成本日益上升。正因为这样,高田方面已经筹划引入投资银行,开启公司重组计划。

  因高田问题气囊而召回的数量预计将从约6000万增至1亿。NHTSA已在5月份决定,扩大召回对象,预计整个召回费用将超过1万亿日元(约611亿元人民币)。

  NHTSA虽然公开声明,称目前召回的车辆并不会马上发生气囊爆裂问题,除非车辆在潮湿的环境中过度暴露,但整车厂并不愿冒这个险。

  高田问题气囊可能会猛烈膨胀,导致金属弹片在车厢内迸射。在美国,这种事故已被指导致11人死亡,100余人受伤。另外在马来西亚有两个死亡案例正在调查中。

  预计召回对象的扩大将使高田的经营状况不可避免地进一步恶化。此外,关于汽车厂商代为承担的召回费用,厂家与高田围绕分摊比例的谈判正陷入僵局。(中黄春棉编译)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