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5月份美国新能源车销量一览 持续低迷

2016年06月07日14: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美国媒体autoblog6月6日报道,2016年上半年美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总销量普遍呈下滑趋势。部分车型如雪佛兰沃蓝达需求量见长,但总体情况不容乐观,市场较为惨淡。大众柴油车和凯迪拉克 ELR增程型电动汽车均已停产。

  对于混合动力车、电动汽车和柴油车的制造商来讲,低迷期似乎提前到来了。美国新能源汽车5月销量较去年同期下滑了32%,至3.66万辆。

  新款雪佛兰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需求量持续增长,但电动汽车总销量却下滑了5.5%至9,700辆。实际上,除已经停止出售的大众柴油车外,5月份新能源汽车的总销量仍比上一年度下滑了9,000辆,而在2015年5月的总销量中大众汽车就占有7,900辆。

  福特的新能源汽车5月销量同比下降了18%,至5,893辆,福特Fusion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一枝独秀,销量上涨了47%至1,453辆,其余福特新能源车销量均有所下滑。

  丰田汽车销量也下滑了18%至22,321辆,四款普锐斯总销量共减少了36%至12,500辆,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销量下滑24%。好在丰田RAV4混合动力车售出了4,185辆。

  日产聆风的预期买家仍在继续等待下一代电动汽车。该车5月销量为979辆,同比下跌了53%。本田新能源汽车销量更为惨淡,仅有359辆,比上一年度下跌了85%。

  相比,通用汽车和宝马的情况稍有缓和。通用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648,比去年减少了11%;雪佛兰科鲁兹柴油版需求量下降,逐步停止凯迪拉克 ELR增程型电动车的生产,其抵消了雪佛兰沃蓝达17%的增量,增量为1,901。

  宝马i系列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10%,i3城市车的下滑量抵消了i8混动跑车 25%的增幅。

  今年前5个月内,美国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约为16.2万辆,较上一年度下降了23%。其中,电动汽车销量约为4.3万辆,同比增长了7.4%。(姚子璇)

(责编:唐夷非(实习生)、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