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通用汽车:结合四大领域优势打造未来出行方式

2016年06月07日14:0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自动驾驶

人民网重庆6月7电(记者 王溪)6月6日,2016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召开。通用汽车提出将结合公司在电动技术、共享模式、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四大领域的技术优势,为人们打造未来出行方式。

试想这样一种未来出行方式:在城市里,人们可以通过共享模式乘坐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电动汽车前往目的地,而安吉星提供的智能互联和实时客服语音服务将全程陪伴他们轻松安心地出行。

“当然,这样的变革不会一蹴而就。私人拥有汽车在长时间内仍将占据主流,”通用汽车战略与全球规划副总裁迈克尔?艾博森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通用汽车在这四大领域动作频频。

在电动车技术方面,今年一月,公司发布了雪佛兰BOLT纯电动车。今年年底之前,BOLT将率先在美国投入市场。超过320公里的续航里程已经可以充分支持专车以及未来自动驾驶系统对电量的要求。

在智能网联领域,安吉星的远程控制应用程序(RemoteLink)服务量几乎每年都翻番。仅2016年第一季度,安吉星远程控制应用程序的全球使用次数就已突破了五千万次。到2020年,通用汽车全球销售车辆的75%将实现互联。

在共享模式方面,今年一月,通用汽车推出了个人出行服务品牌Maven。在不到五个月的时间内,Maven已经将车辆共享服务网络拓展至北美五个城市,用户累计行驶里程超过160万公里。

通用汽车同时也涉足了另一种共享模式。同样在今年一月,通用汽车与Lyft建立了长期战略联盟,宣布双方将在美国联合建立自动驾驶汽车综合网络,为用户提供专车服务。在北美,Lyft与中国的“滴滴”颇为相似。

为了进一步加速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领域的研发,通用汽车紧接着在今年三月宣布收购Cruise Automation公司。目前全自动驾驶的开发测试工作正在美国旧金山进行,BOLT电动车是第一辆搭载Cruise Automation技术进行测试的车型。

对于用户而言,这四大领域的优势结合将使他们能够通过最经济的方式体验到最新的技术。当电动车配备自动驾驶技术,特别是通过车辆共享模式实现规模化使用后,可以自动行驶去充电站完成充电。这将有效降低电动车对充电网点密集度的要求,并大幅度降低专车服务的费用。

“电力驱动有利于城市环境,共享模式改变汽车所有权结构,智能互联改变车辆与环境的互动模式,自动驾驶改变人与车辆的关系,这些最终都将支持我们实现自动化出行。”艾博森表示。

(责编:吴晓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