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王瑞祥:中国汽车连续7年全球第一 产量贡献率达83%

2016年06月06日10:0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6月6日电(曹淼)今日,2016(第七届)全球汽车论坛开幕式开幕。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指出:中国汽车已连续七年产销全球第一,占据全球汽车总产量的27%,产量贡献率已经达到83%。

    王瑞祥表示:汽车工业已经成为拉动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影响力。今年1-4月份,我国的汽车产销分别完成了876万辆和86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了5.7%和6.1%,增幅同比提高了1.6和3.3个百分点。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

    王瑞祥表示,中国汽车短板主要是自主创新能力、品牌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较低,产业链结构不完善。针对上述问题,王瑞祥认为,下一步汽车业的发展要以发展智能为主基调,推进汽车制造技术电动化。

    具体而言,王瑞祥提出以下几点措施:

    围绕主基调,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制造技术向电动化,智能化;推动市场方式向绿色制造和大规模的制造转型,使得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以及服务等各个环节都能够得到绿色化系统的改进提升和效率增值;促进商业模式向基于大数据平台互联转型,使互联网和无线电技术能够渗透到整个全产业链,使未来的产品不再是简单的交通运输工具,而是信息互联互通的一种载体。

    同时,通过实施绿色智能转型战略,大力地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中国品牌的能力。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