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SUV销量受低油价刺激上升 或促进汽油与柴油需求

2016年06月02日08:2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SUV销量受低油价刺激上升 或促进汽油与柴油需求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6月1日报道,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本周将在维也纳召开例会,这次各国的石油部长们可能会发现奥地利首都街上有更多休旅车(SUV)。报道指出,OPEC的“低价保市”策略已点燃休旅车热卖,这可能将进一步刺激全球对汽油和柴油的需求。

  汽车咨询公司JATO Dynamics的数据指出,去年欧洲休旅车的销量首度高于其它车种。今年消费者对SUV的热度未减,消费者对现代Tucson、雷诺Kadjar等休旅车的需求占欧洲大国汽车总销量的四分之一。

  在节能混合动力车款的业绩陷入苦战之际,彭博信息报道,欧洲是全球车市的缩影,从中国到美国,消费者对大车情有独钟。OPEC将在维也纳集会,对沙特阿拉伯、伊朗等成员国来说,燃料消耗量大的休旅车大卖意味未来几年汽油与柴油的需求看增。

  美国是全球最大石油消耗国,密歇根大学运输研究所的数据指出,今年4月销售车款的平均油耗效率为每加仑跑25.2英里,低于2014年8月高峰的25.8英里。(乔恩芳 审核:谭利娅)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