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标致家族与法政府会面商讨股权 东风未确定参与

2016年06月02日07:5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标致家族与法政府会面商讨股权 东风未确定参与

  据英国路透社5月30日报道,标致家族当天与法国政府举行非正式会谈,讨论双方在标致雪铁龙集团 (PSA)中的持股问题。

  法国经济部长马克隆(Emmanuel Macron)上周在接受《回声报》采访时说,政府正在权衡售出PSA集团股份的比例。

  一位匿名消息人士称,标致家族、法国政府与东风集团各拥有PSA 14%的股份,如果法国政府降低其持有的股份比例,标致家族会对此十分感兴趣。但是这位消息人士并没有透露东风集团是否会参与这次会谈。

  与此同时,法国国家持股机构正在审查政府的投资组合,并为资助处于困境中的核能集团阿海珐(Areva)筹集资金。

  该消息人士还称,虽然其他股东很想了解更多情况,但是举行会谈并不意味着会很快做出决定。另外一名经济部的消息人士称,股东之间的双边接触一般会很频繁,但是之前还没有举行过正式的会议。PSA集团拒绝对此次会谈做出任何评论。

  自法国政府花费8亿欧元(合人民币58.6亿元)支持濒临破产的PSA之后,两年内其对PSA的股权价值几乎翻了一番。

  PSA旗下拥有标致、雪铁龙和DS汽车品牌。2014年,法国政府和东风集团采取措施拯救PSA脱离金融危机,标致家族放弃了对PSA的控股权。根据财政救援计划协议,标致家族原本25.4%的股权和38%的表决权被稀释,并和政府及东风集团处于平等位置,失去了家族企业控制权。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