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平行进口汽车实施细则6月发布 促进“三包”售后问题解决

2016年06月01日07:5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6月1日电(吴晓琴)记者从中国(天津)平行进口汽车发展论坛上获悉,今年6月底前平行进口汽车实施细则将会发布。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处处长王昆在论坛上讲解了关于《平行进口汽车强制性产品认证改革》的问题,并表示在今年6月底前将会指导认证机构尽快发布平行进口汽车实施细则,同时尽快发布首批平行进口汽车的认证企业。

王昆表示,随着平行进口汽车政策的放开和推进,试点范围会随着自贸区的扩大包括自贸区试点企业的扩大而扩大 。另外,国家认监委也会出台相应的政策措施,便于企业之间的兼并重组,鼓励企业开展优势互补的合作,解决平行进口汽车“三包”召回的售后问题。

2015年年末,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国家认监委关于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CCC认证 改革试点措施的公告》。《公告》显示,从2016年1月1日开始,自贸区内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业务的企业,在已建立了完善的“三包”和召回体系情况下进行CCC认证申请时,可放宽提供原厂授权文件的相关要求。

据了解,截止到今年四月,经天津口岸出关的平行汽车总量已经占到全国的83%,天津新区有35家的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的平台获得批准,总数量接近全国平行进口车的一半。

同时,为了落实自贸区的功能定位,为国家平行进口汽车探索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建立政府与市场畅通交流的平台,滨海新区平行进口汽车商会在论坛上宣布正式成立。

据平行进口汽车商会介绍,商会的成立将普及国家平行进口汽车的最新政策,为平行进口汽车提升影响力,另一方面,商会也将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旨在为中国平行进口汽车的产业化基地和自贸区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模式铺路。 

(责编:吴晓琴、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