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高田在美新增1205万车辆召回 涉及8家车企

2016年05月31日08:2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田在美新增1205万车辆召回 涉及8家车企

  据美国彭博社5月27日报道,近日又有8家汽车制造商宣布将在美共计召回1205万辆搭载高田隐患气囊的车辆。美国交管局表示,未来该国与高田气囊相关的召回还将继续,预计将持续到2019年底。

  今年5月初,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高田召回3500万到4000万未添加干燥剂的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近日,美国有8家汽车生产厂商宣布需要召回1205万汽车,以更换新的气体发生器。

  宣布扩大召回范围的汽车生产厂家包括斯巴鲁、马自达、菲亚特克莱斯勒、日产、本田、法拉利、丰田和三菱。NHTSA计划将美国划分成特定的区域来协调这次重大召回事件,例如,A区包括气体发生器爆破隐患最大的炎热潮湿地区,B区和C区气体发生器爆破隐患依次降低。各汽车公司也开始优先维修存在安全隐患的安全气囊问题。车主可以到NHTSA的官网上查询车型和地区等具体信息。

  NHTSA认为未添加干燥剂的气体发生器就是车内的定时炸弹。高温潮湿环境下,气体发生器内的硝酸铵推进剂品质会劣化,如果没有干燥剂来吸收气囊中的一些水分,再加上温度反复变化,启动时硝酸铵推进剂就会剧烈燃烧,从而冲破气囊,使气囊发生爆炸。目前,高田气囊安全问题在世界范围内已引起13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而此次召回范围扩大之前,高田已经在美国召回了2880万气体发生器。召回还将继续,NHTSA要求到2019年年底之前持续召回并更换最近的一些车辆的安全气囊。到那时,道路上将不会再有汽车的气体发生装器未添加干燥剂。

  高田将花费数十亿美元来处理这次大范围的召回事件,据传,有外部投资者可能会收购困境中挣扎的高田。据彭博资讯的消息,包括KKR集团在内的几家股本公司正在协商成为高田的大股东。新东家可能会重组其业务来偿清这次安全事件的债务,而这意味着需要出售高田的部分业务。

  (实习编译:李姣姣 审稿: 刘洋)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