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杭州现女司机专用停车位 粉色标识面积更大

2016年05月29日08:5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现女司机专用停车位 粉色标识面积更大

女司机专用停车位。

  有一句话只对男司机说:如果你看到地面上画着个穿裙子的姑娘,记得绕开,它不属于你,只给女人用。

  猜对了么?是车位!就在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很可能是杭州第一批女驾驶员专用的停车位。

  女司机专用停车位一出现,很多小伙伴们“激动”了,朋友圈火得不行。有些人说,这样的车位实在是“往前不要命、倒车要人命”的女司机的福音;也有人说,女司机不一定就技术差,这车位明显就是性别歧视。

  话不多说,先来看看这车位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比普通车位大一圈

  地上还有“粉红色小姑娘”

  这些车位让很多人觉得新奇,时不时还有人来留影,特别是一些穿着时尚的小姑娘——各个角度来自拍。

  “这就是传说中的女司机专用车位吗?”

  “好养眼的样子,颜色和其它停车位完全不一样,粉粉的,里面还有一个穿裙子的小姑娘形象。”

  对逛个街、吃顿饭都要发朋友圈的小年轻来说,第一次看到这些车位怎么能不分享?一传十,十传百……

  然后网上就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人说这是女性的福利,有人说这是对女性的歧视……反正说什么都有。

  “让我一直往前开,一点问题都没有。如果让我倒车入库,那真是要了命了。”一位微信昵称“天点蓝”说,这些车位要比普通的车位大一圈,停这样的车位,再也不用担心左刮右蹭。

  一位过路的男司机表示,这是他第一次看到高速服务区设置女士专用停车位,位置经过特别挑选,分配合理,很醒目,确实给不少女车主提供了方便,尤其是驾龄不长的新司机。

  不过,有些老手女司机就觉得是多此一举。“倒车、停车技术不好的不一定全是女司机,我看很多‘刚出道’的男司机更让人着急,是不是也要来几个‘新手专位’?”网友“糖里有点盐”就觉得这种车位没必要。

  8个女司机专用车位

  它们很受欢迎

  “是的,就是专门为女驾驶员‘定制’的,是服务区推出的一项人性化措施。”高速桐庐服务区潘铁勇主任介绍,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经改造提升后规划了停车位南北区,共有近370个车位,而女驾驶员专用车位共有8个(南北区各4个)。

  “主要是为驾驶技术比较一般的女性司机准备的。”他说,在日常的管理中,他们经常碰到这样的女司机——往前开没问题,倒车却不行。这些司机动不动就把车随便一停,对秩序造成不少影响。“还有人为了停不进车位而向保安求助。”

  潘铁勇说,这些车位有统一的粉红色线框,有统一的标识,车位面积是普通车位的1.5倍。“自推出后,看热闹的很多,点赞的也不少。”

  据他了解,杭新景高速上的十多个服务区目前只有桐庐服务区有这种专用车位,这些车位的使用率还是很高的,每个车位平均使用超过15次/天。

  除了这些女司机专用车位,桐庐服务区还有残疾人专用车位——只要车上有残疾人就可以停。这样的车位旁预留了大约80厘米的通道以便轮椅上下。

  “先试行一段时间,如果效果好,我们会考虑增加这些‘女驾驶员专用’和‘残疾人专用’车位。”潘铁勇说。            

(责编:王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