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售价14.18万-17.88万元 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上市

2016年05月29日08:2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胡挹工)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于5月28日晚间正式上市,先期上市的新车为搭载1.4T发动机匹配7挡DCT变速器的两驱版本车型,共计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18-17.88万元。

Jeep在自由侠的外观设计上很是下了一番功夫,营造出了相当具有情怀的外观。Willys风格前脸造形、简洁圆形前大灯、7孔格栅都是经典的Jeep家族设计元素。

内嵌式的发动机盖、突出的轮拱和方正的车身则让自由侠看上去力量感十足。尾灯是经典的X造型,灵感来源于早期的军用油桶,从Willys上传承至今,突出了浓浓的军工风格和历史感。

全新Jeep自由侠轴距2570mm,长、宽、高分别为4245mm、1805mm、1695mm,虽然轴距较短,但是车辆的前后悬设计较短,且宽和高在同级别当中具有一定优势,因此车内的空间也算充裕。

Jeep自由侠的内饰风格同样精彩,内饰设计甚至还获得了“沃德十佳”内饰奖。与外观设计风格类似,国产自由侠的内饰造型同样不拘一格,并在细节之处融入了很多向Jeep品牌文化致敬的元素。其中,新车在副驾驶前部中控台设计有裸露的扶手,这种在硬派越野车中常出现的设计烘托了自由侠野性的内饰氛围。此外,该车在多媒体显示屏上方出现的“SINCE 1941”字样以及带有泥土元素的转速表,均在细节之处彰显了其Jeep车型的身份。

动力方面,国产自由侠先期上市的车型将搭载1.4T发动机,后续将推出配备2.0L发动机的车型供选。传动部分,与1.4T发动机匹配的为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2.0L发动机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竞争对手方面,自由侠将主要面对的是早已涉足国内合资小型SUV市场的缤智、本田XR-V、昂科拉、斯柯达Yeti等劲敌,同时,诸如逍客、劲炫ASX等售价相当的紧凑型SUV也将与自由侠形成一定的竞争关系。面对竞争对手,自由侠的内外设计和品牌价值是其吸引消费者的两大法宝,特立独行的外观、内饰和Jeep品牌的深厚情怀,相信会吸引很多消费者的追随。

点评:与很多主流汽车品牌有所不同,Jeep作为车坛为数不多的几个专注于SUV和越野车制造的厂商,其推出的每款车型都或多或少的被赋予了情怀价值,本次上市的国产自由侠同样如此。从圆形头灯+七孔格栅的前脸设计到充满Willys威利斯元素的内饰处理,无不透露出这款Jeep小型SUV向经典致敬的用意,不过面对目前竞争激烈的合资品牌小型SUV市场,作为后来者的自由侠能否用情怀这张牌打动消费者,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王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