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长江汽车获纯电动乘用车牌照  或将下半年上市首款SUV

2016年05月26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王晴)5月25日,发改委在官网上发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杭州长江乘用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核准的批复(发改产业[2016]1052号)》,长江汽车正式获得第二张纯电动乘用车牌照。

在此之前,长江汽车已于今年4月在杭州举办了正式投产仪式,并发布了全新电动汽车品牌“长江EV”。同时,A0级纯电动SUV ecool逸酷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已正式亮相。

首款A0级SUV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根据北京车展上长江汽车发布的信息,ecool逸酷是一款纯电动A0级SUV,分为三门版的逸酷E50和五门版的逸酷E60。

该款新车搭载了一组25.3kWh的电池,等速工况续航里程约为200km。该车提供最高时速113km/h及136km/h的两种版本。该车使用快速充电桩1小时可充80%的电,而慢速充电时间约为7.7小时。

对于该款新车的上市时间,记者联系了长江汽车公关总监高红军,他表示或将在下半年上市,具体的时间表还未出。

价格方面,在此前的投产仪式上长江汽车相关人士表示补贴后大约10万元。

未来五年长江汽车将布局D级和E级车市场

对于未来纯电动乘用车布局,高红军表示计划未来五年布局D级和E级车市场,具体时间进度将根据市场反响进行调整。

此外,长江汽车总裁陈言平曾表示,目前长江汽车的重点在于商用车,但未来将重点发展乘用车,并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占有15%的市场份额。

(责编:王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