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市交管局:进京证下周起可使用APP在线办理

2016年05月20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王溪)记者从北京市交管部门获悉,网传的“进京证可以在线办理”确有其事,最快将于下周试行。届时,市民办理进京证不需要前往指定的24个进京检查站或办证处,可通过“北京交警”APP在线办理。

根据办理指南,车主可以在线提前预约申请进京证,进京证可选择的有效期为2至7天。和现场办理进京证需要查验6证不同的是,在线办理只需要提交驾驶证、行驶证和车辆外观照片、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4项信息。

据了解,能够实现进京证在线办理缘于北京市交管部门推出的一款手机APP——“北京交警”。该软件具有事故e处理、进京证办理、违法查询,违法缴费、违法举报、意见建议、信息发布7大功能。目前,该软件仅能在安卓操作系统的手机上下载,且在页面上显示“本版本为测试版本”。

这款APP推出后,将全面搭建起交通管理信息服务、业务办公和警民互动三大平台,让群众“多上网、少跑路”,实现“小手机、大服务”。 下周,北京交警还将详细发布相关功能介绍及使用方法。

市交管部门透露,“北京交警”手机APP(首期)将于月底前上线试运行。目前该APP的研发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正在抓紧进行内部测试。由于数据信息尚未联网,目前尚无法办理实现相关功能及业务。

(责编:王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