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专为中国市场打造 华晨宝马全新X1售28.60-43.90万元

2016年05月20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双版纳5月20日电(鄂智超)今日,华晨宝马正式宣布旗下的全新X1上市。新车共推出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18Li)与2.0T涡轮增压发动机(20Li、25Li)的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60-43.90万元。具体车型与售价请见下表。

华晨宝马全新X1是针对中国市场专门打造的长轴距版本,因此其车型名称中采用了代表着长轴距的“Li”字样。全新X1定位为豪华紧凑级SUV,基于UKL前驱平台开发。在外形尺寸上,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565/1821/1624mm,轴距相比海外版增长110mm,达到2780mm,成为它自身的一大优势。

在外观上,全新X1长轴距版与海外版车型设计基本保持一致。新车有着比现款X1更大的双肾形中网,配合更为细长的LED大灯,凸显出更为年轻化的设计语言。加长后的轴距被运用到B柱之后,使其后门尺寸有所增长,以获得更为宽敞的乘坐空间。此外,新车在尾部的设计上也显得更为紧凑,更动感的尾灯设计、双出式的排气管都迎合了消费者的喜好。

全新X1将提供10种车身颜色,其中包括中国市场独有的栗桐棕、巴伦西亚橙和墨尔本红。针对中国市场,宝马全新X1还在配置上做出了改进,包括将后排坐垫增厚8毫米,并优化了后备箱空间等。

在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台采用层次感较强的设计,用料比老款车型更为高级,突出了豪华感。中控台上放置了6.5英寸或8.8英寸液晶显示屏,搭载最新的iDrive系统。此外,全新X1将配备三种不同驾驶模式选择,包括节能模式、舒适模式以及运动模式。

在配置上,新车将有LED大灯/尾灯、无钥匙进入、BMW互联驾驶服务、平视显示系统、全景天窗(宝马品牌车型中面积最大)、PM2.5微尘滤清器、车内氛围灯、Harman & Kardon 12扬声器音响等舒适装备。新车还具备泊车辅助、车道偏离警告、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前部碰撞警告系统、行人碰撞警告系统、远光辅助系统以及限速信息提醒等驾驶辅助与安全功能。

在动力系统方面,国产全新宝马X1长轴距版将提供三种动力选择: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两种功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18Li)最大输出功率151马力;2.0T低功率版(20Li)最大功率为213马力,2.0T高功率版(25Li)则为257马力。在传动部分,与之匹配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新车还装备了xDrive智能四驱系统。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右3)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森博士(左3)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点评:采用了UKL前驱平台后,国产版本在轴距上有所加长,使得全新宝马X1的内部空间显著提升,产生了“越级竞争”的效果,这是它与奥迪Q3、奔驰GLA等对手们相比最大的优势之一。此外,更精致的设计、提升的配置水准、丰富的动力选择以及新车28.60万元的起售价,将对竞争车型构成较大压力。

(责编:李卓、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