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三菱汽车被指或曾事前指示篡改燃效数据

2016年05月15日08:3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三菱汽车被指或曾事前指示篡改燃效数据

  日本共同社5月13日报道称,有关三菱汽车公司燃效数据篡改问题,日本国土交通省等13日透露,实施行驶测试的子公司的管理人员在与三菱汽车的研发负责人协商并获得首肯后,对数据进行了篡改。造假理由是无法得出能够达成燃效目标的数值。

  由于三菱汽车可能要求篡改数据,日本国交省当天依据《道路运输车辆法》对位于东京都港区的三菱汽车总社进行了入内调查。国交省认为11日接到的第二份报告内容不够详尽,要求三菱汽车继续调查并最晚于18日再次提交报告。

  日本国交相石井启一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将通过入内调查查明总社是否参与了违规。”

  三菱汽车的子公司“三菱汽车工程”(MAE)负责数据被篡改的4款微型车的部分研发工作。MAE在设有三菱汽车工厂的泰国进行了测试。

  由于测试未得出达标数值,MAE的管理人员与三菱汽车负责研发的性能测试部员工进行了协商。本应如实汇报多次行驶测试得出的无偏差值数据,但双方商定仅采用有利的数值。MAE的管理人员于2013年2月对数据进行了篡改。

  据三菱汽车透露,该公司干部出席的会议上未收到个别行驶阻力值的报告,无法掌握是否存在违规。

  日本国交省的负责人表示,正在对三菱汽车参与违规的人员的级别及作出过的决定展开调查。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