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4月车企销量出炉 上汽通用五菱下跌超三成

涂钦瀚
2016年05月13日08:0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4月汽车销量数据,前三甲依旧被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包揽,不过销量较3月相比都有所下滑,其中下滑最严重的是上汽通用五菱,不仅排名从上月的第四跌至本月的第六名,而且销量环比骤跌3成,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5.0%。

从上表可以看出,4月前十名的车企和3月并没有变化,仅仅只在排名上有所调整。其中一汽-大众反超上汽大众重新摘得销售总量桂冠,这是因为一汽-大众多款车型的销量进入前十的缘故。

上月排名第4的上汽通用五菱本月排名骤跌至第6,同比下滑-5.0%。和今年3月129942辆的销量相比,上汽通用五菱本月83863辆的销量环比下滑过3成,达到了35.5%。其中上汽通用五菱宏光虽然是4月MPV销量的的冠军,但是同比降幅却达到了24.6%,另一款MPV宝骏730降幅更是高达42%,五菱两款走量的车型双双惨遭暴跌,导致其整体销量环比下跌35.5%,让人不禁怀疑五菱宏光神车的光环是否依旧存在。

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骤降和低端MPV市场领域竞争愈发激烈有一定的原因,长安、东风、北汽等都逐渐涉及低端MPV市场,并且在价格方面也咄咄逼人,极具有杀伤力。另外,五菱MPV的受众市场主要在城郊和村乡地区,不过近年来农村居民的收入水平有了不小的提升,他们更乐意去购买一些定位更好一些的MPV产品,这给一直以来以定价取胜的五菱宏光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加之不少中国品牌小型SUV的推出也蚕食了一部分MPV市场,导致五菱宏光4月度销量遭遇滑铁卢。

另外,本年度开局不利的日系销量徒增,东风日产尤为明显,同比增长达到了13.1%,另外一汽丰田击败东风悦达起亚和神龙汽车跻身进入销量榜的第十名,卡罗拉、RAV4本月良好的表现是帮助提升一汽丰田销量数据的健将。北京现代领动、ix25、全新途胜也让今年开局不振的北现重新看到了完成销量任务的曙光,本月更是排名第四,同比增长19.2%。

从4月销量榜来看,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是仅有两个进入前十的中国品牌车企。4月长安汽车CS15、CX70、CS95等车型上市和发布,未来在销量上有望创造佳绩。长城汽车旗下首款中级SUV也在4月北京车展期间上市,全新动力系统和不错的科技配置也有望吸引消费者眼球。

总结:从4月的销量不难看出,汽车市场传统的淡季来临,这个数据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对于5月的乘用车市场来说,随着北京车展上大量新车的发布和上市,5月份的产销数据是否会回暖,能否激发一波购车的小高潮?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