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汽车喇叭你会用?细数按喇叭那些臭毛病

2016年05月12日13:58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汽车喇叭你会用?细数按喇叭那些臭毛病

  行驶在马路上,总会有一些司机遇到“障碍”时喜欢狂按喇叭,好像喇叭声越大,时间越长就表示自己越厉害,别人就越怕他。其实,狂按喇叭并不会让道路顺畅,反而会引起他人的反感,极端时还会发生冲突,造成不必要的伤害。究竟什么情况下需要鸣笛,怎样鸣笛才会不引起别人的反感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关于按喇叭的那些臭毛病。

  通常有事没事就爱按喇叭的司机,很有可能是路怒症患者,遇到“障碍”时轻则狂按喇叭,重则破口大骂对方,对自己以及他人的出行安全带来极大危害。编辑总结了几种典型不恰当按喇叭的臭毛病,这些是发生交通事故的潜在行为,快看看你有没有这些行为。

  1.遇到前方行人或非机动车长按喇叭

  在一些狭窄的区域,道路规划往往会受到实际路况影响,行人与非机动车、机动车混行。在这种道路驾车经常会遇到行人与非机动车抢道的情况,作为机动车驾驶员,我们应该礼让行人与非机动车。

按喇叭

  但一些司机看到前方有行人或非机动车时,并不是采取礼让先行的原则,而是长按喇叭,试图“吓走”行人,如果是儿童或老人,很有可能会猝不及防被吓到。遇到脾气好的可能没事,遇到脾气不好的很有可能会引发冲突。

按喇叭

按喇叭

按喇叭

  2.收费站遇前车停留按喇叭反复催促

  在停车场出口、收费站或是加油站,总会遇到前车交完费后迟迟不走的情况,不得不说这种行为很不道德,但是作为后车如果反复催促前车也是很不道德的事。

  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可以轻点一声喇叭,让前车发现后方还有车辆,这样既不会让对方产生反感,也不会耽误大家宝贵时间。

按喇叭

  3.夜晚小区内按喇叭

  这是编辑觉得最缺德的行为了,夜晚大家都在熟睡,突然听到喇叭声吵醒了邻居。建议喜欢按喇叭司机进入小区后不要按喇叭。

  有些车型配有锁车提醒功能,锁车的同时喇叭也会响,虽然声音并不大,但是在夜深人静的小区里锁车,声音还是挺明显的。

按喇叭

  4.在禁止鸣笛、学校、医院等区域按喇叭

  路过学校、医院等禁止鸣笛区域按喇叭,喇叭声会影响他人学习、休息。其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中明确规定:禁止在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

按喇叭

  编辑点评:以上总结的几种“臭毛病”里,您有哪种符合?如果没有,那说明您日常驾车习惯较好,不是潜在的路怒症患者。如果您日常驾车出现过这几种情况,就需要注意了,驾车时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被冲动控制住理智。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