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日本三菱重工2015财年净利润减少42%

2016年05月11日10: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三菱重工2015财年净利润减少42%

  据日本共同社5月10日报道,日本三菱重工9日公布了2015财年业绩报表,净利润较上年减少42.2%至63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8亿元)。主要原因是海外企业订购的大型客轮建造进度缓慢导致计入了1039亿日元特别损失。

  销售收入较上年增长1.4%至40468亿日元,首次突破了4万亿日元,反映主营业务盈利状况的营业利润增长4.5%至3095亿日元,均创下历史新高。

  以制造波音787客机主机翼为主要业务的交通运输部门业绩良好。

  另一方面,关于此前宣称将在春季结束前敲定的对法国核电巨头阿海珐子公司的参资入股事宜,三菱重工社长宫永俊一在东京的记者会上积极表态称:“虽然进度有点慢,但令人担忧的事项并未增加”。

  2016财年业绩预期方面,销售收入将增长8.7%至4.4万亿日元,净利润约增加一倍至1300亿日元。公司持有13%的三菱汽车股份,三菱汽车燃效作弊丑闻的影响因尚难预估而未被写入年报。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